2019-04-29 02:39:52專業畫地圖

難題

  五、六、日的深夜我都很晚睡,要說我很忙?其實也還好!我認真的想了一下差別,大概就是我可以放空想事情,手機訊息不會一直刷與電話會突然打來。然後我心裡罵著幹的接了電話,中斷了放空,去想接下來事情該如何處理。

  最近深夜通常在做什麼?看一下Youtube、心裡想到什麼就爬什麼文,最近喜歡桌遊就爬桌遊;想看進口車就看一下車評。有時會想辦法去看一些人的近況好不好?不過這些人通常是已經不再連絡的了,或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去找他(破冰),我未來的老婆大人跟我說了段話,我曾經很質疑,現在有點相信。

  我曾經為了交朋友的事情跟他有過許多爭執,我沒不好的生活習慣(我這邊說的不是好幾天不洗澡、拉屎不沖的那種),為何我交朋友,在意朋友他會很看不過去?

  他跟我說:一來是我與他的背景不同(這我認同)二來他覺得我的朋友對我並沒有實質幫助(這點讓我美送),因為我的觀念是朋友貴在交心,老朋友能聊心事,聊回憶有時候是一種理解與抒發。

  這些年下來,朋友都很少聯絡,原因很多,有些不歡而散,有些結婚走入家庭,有些各自忙碌等等,我也認清一件事實,真正陪你走一段人生路的,就是你身旁那個人,或許我的朋友也釐清了這點,大家都不能隨意的過自己的人生。

  我曾經有想過有誤會的朋友再談談,至少...這趟旅程是彼此釋懷的下車,祝福對方的生活,有些人應該可以,有些人現在真的無法。需要時間去平淡。

  朋友這件事在我的生命裡是一件很難的課題。
  

上一篇:別了

下一篇: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