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18:06:07嘉兒 (嘉真)

【日記】吵架


【日記】吵架


  六月七號    天氣:忽晴忽雨

  今天的我看望那雨落的天空,正值中午時分,嘆氣的心情油然而生,和我抬餐桶的男生簡直是個廢物,當然這是我的感覺,不管我的腳步,自顧自的走著,想起上次吃完午飯,抬餐桶回去時,他也一樣自顧自地走著,害我從五六個階梯跳下,危險阿,他卻不以為然。

  到了目的地時,他放開餐桶,自顧自地走回教室,剩下的廚餘、餐桶權交給我做,真是個爛人,回到教室他若無其事的看他的小說。

  我真是氣的想跺腳,他的反應簡直是讓我反嘆口氣,何必找小人計較搞得自己難堪呢。

  在座位上的每一天依然和平常一樣,看書聽同學聊天內容,笑歸笑,耍寶歸耍寶,自由自在。

  回到家才是真正厭惡的開始,我要讀哪間學校母親就是堅持自己所看的學校,不理兒一語,我和她爭論的半天,沒結果,根本就是對牛彈琴,她堅持不然就放我自生自滅,但我和她談條件,我聽她的就不要助學貸款,她卻說:「那我寧願放妳去自生自滅。」

  世上哪裡找來向這種的母親,對我好,真是「好」的過分,放到風評不佳的學校,只為不需要車費,呵呵,為這吵架真是夠了!!

  要是聽她的我不覺得怎樣,可是她實在是太會找藉口了,本質差,藉口更是一堆,還往想我以後會養妳嗎?

  一定會的,我又不是不遵守孝道的不孝女。

  可是我還是會生氣、會在意,而這些偏偏被她當成耳邊屑,不屑一顧。

  畢竟基測成績差,選所私立的還真難,但我卻是沒有選擇權,為什麼要讀的人就是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不想瞭解,她那簡直是個化石腦袋,真虧她上過心理學、團體諮商、風水……等,白白浪費成果。

  說到孝道,我已經都不卻計較了,每個同學都說我有很多白髮。白髮不是天生的,而是後來的。

  小時候的我說悽慘不悽慘、說可悲不可悲,這些只是人生的磨練哭哭就過,藉此讓我頭髮白了不少。

  跟她吵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我輸,畢竟讓讓老人也好,不然她高血壓直升那我該怎麼辦。

  這天我在疲倦下睡著,畢竟哭久了眼皮就會累,我不在乎失眠該怎麼辦,也不在乎過去,只怕我哪天碰出了一個精神分裂症,應該是不會出現的,因為都有以「哭」的發洩點。

  不能出聲,哪怕是一點點聲響,就是不能出聲地獨自落淚,不露出憔悴的神情,更不能悲觀太久,這正是我發洩情緒的方法。

  她曾說:「白髮是煩惱的象徵。」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煩惱,若是有煩惱,我只知道我的煩惱點就是她了。

  想必今天又是讓白髮增加的日子。


        BY嘉兒 2007年6月7日 22:09: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 2007-06-29 16:18:00

嗯嗯

當初我媽也是因為車程的問題

不停跟我爭

可是如果有自己的理想

還是別放棄唷

(p.s我是在高雄的三民家商唷XD)

版主回應
哇,那我該叫你學姐囉。 2007-07-01 23:10:33
語夢飛羽 2007-06-16 13:40:44

唉~嘉兒~節哀吧,做母親的都是這樣,反正我也是天天和我媽吵要讀哪個學校的問題,所以大概是考生都這樣吧。

白頭髮?!嘉兒妳已經嚴重到有白頭髮了喔?!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妳耶......呃......也就只能叫妳多多加油,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吧^^

版主回應
謝謝,不過我已經要相信我父母,白髮是少年白,雖然只有一點點。 2007-06-17 15: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