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5:27:53嘉兒 (嘉真)

奇緣 佐x鼬x櫻(十四章)


佐鼬櫻╳奇緣(十四章)


           昨夜春夢如愁水,亦是淚水河
           今早淒風易吹雪,無止清水澄
              風蕭蕭,水潺潺
              望雪無處揪心頭
           見梅飄零水自流,停不盡淚河
             獨曲,獨舟,如銷魂
            不見天孤影,亦是將心愁
                          ──嘉兒《獨愁》


  天將明時,空氣中十分寒冷,一道黑色人影,忽然出現、忽然消失,若隱若現的前進著。

  他像個小偷般,明明四周無人,卻依然如此前進,在月光的照耀下襯出他的真面目。

  然而沒人想得到這鬼鬼祟祟的人竟會是宇智波國的皇上─宇智波佐助,畢竟堂堂皇帝像小偷般走路,是個非常不雅的行為。

  他走到櫻花樹前,原本是要等一個人的,但那人卻尚未到來,佐助就只能在櫻樹下傻傻等著。

  『天都快亮了,他怎麼還沒來。』

  佐助望著天上的深藍色,越來越稀明,逐漸變成淺藍色,接下來一定就是天亮了吧。

  「幸會,陛下,我就是情報者─志乃。」

  佐助聞聲回首見到那位神秘的情報者─志乃。但卻跟他的印象差個十萬八千里,原本佐助認為情報者應該是個很受歡迎、親和力強的。

  然而志乃看起來像是,根本不當一回事的隱形人,若他跟人說話簡直會讓那人覺得遇到一個怪人,遮臉全身穿著大衣,根本就是怪叔叔的型麻。毀了佐助的想法。

  「那你知道櫻在哪囉。」佐助開始提出問題,而且還是從最想問的事開始說道。

  「當然知道,我會全部告訴你,也包括這個世界即將淪落成什麼樣子。」志乃說道,佐助稍稍嚥了一口口水。

  「全部的事…」

  「對…你不知道的,還有一件事,你要準備好出發的打算。」

  天亮了起來,太陽正緩緩上升,刺眼的光線照耀著,志乃緩緩說道:「今天戌時,在這裡等我,只有你一人過來。」

  「今天…戌時…」佐助一眨眼,志乃已消失的無影無蹤,讓人分不清楚方才有人站在這裡,有如憑空消失般。

  『真是不可思議的人。』

  這是佐助對志乃的唯一感想,隨後佐助離開現場,『今天戌時…』腦中記住要見面的時刻,『做出發的打算…』想著這個詞,難不成志乃要自己離開這個城鎮。





  〝欸,志乃,這樣做真的好嗎?〞

  一道聲音從地面上傳出,志乃聞聲頓了頓,昂首望天,半晌道:「絕,畢竟他是‘那個’阿。」

  〝難不成你當真!!〞

  「不,那個還算是未完成,還需要更多情報才行。」

  〝那上級的該怎麼說。〞

  「就跟他們說…」志乃脫下了身上的大衣,取而代之的是出現在身上的彤雲黑色大衣,又道:「我會帶東西回去的。」

  〝那我就這麼跟他們說吧,對了!我差點忘了,要給小李的處分。〞

  「那種是交給迪達拉去就好了。」

  〝不,他取得那種力量,取而代之是蠍要去處製他〞

  「小李還真是好命。」志乃喃喃道,往前繼續走,隨後消失在空氣中,卻只殘留了一句話。

  「我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

  之後這裡安靜的像是無人呆過的地方。





  「這、這裡是……」

  四周一片漆黑,微微傳出女聲,微弱的像蚊蚋般,沒有仔細聽都是聽不到的,但這是在平常。

  這裡很黑,處處點燃油燈,簡直詭異到不行,根本可以媲美遊樂場裡鬼屋的氣氛,只差這是真的詭異,遊樂場的鬼屋是假的,純粹只是嚇大家而已。

  「有、有沒有人……」

  聲音再度發出,聲波是顫抖的,由此可想,聲音的主人是處於長期疲憊之下,但這個推論卻是錯的。

  沒錯、這是錯的。像這種地方有人的聲音,而且還是這種顫抖的女聲,依照一般人的常理來判斷,不是鬼能說是什麼呢?

  只是,這並不是什麼鬼魂作祟,更別說是什麼靈異現象,這跟這一點關係都沒有。

  「該死。」

  傳出的是一個咒罵聲,超乎預料之外的言語。偏黄的走廊儼然是條永無止境的路,趴撘趴撘的腳步聲,也傳出在其中。

  「可惡的傢伙,該死的大蛇丸…」

  現在來到了女聲的發聲之所,四周昏黃,油燈上的火顯得格外顯眼,一位女子,雙手的手腕被某樣東西抓住,連接到後方的牆上,連接處很短,所以看起來是雙手一起緊貼的舉高。

  「可惡的…我…」

  欲言又止,頭是低下的,她沒辦法制止心中所產生的無助感,更別說是自己能力不足的感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力量?』

  心中憤恨不平著自己的無能,無奈的被囚禁在這,還必須等待有人來救援,這是她無法承受的事。

  無法忍受自己的爹是如此,小時後明明很要好的說,雖然回想起來有點令人作嘔,但對她是快樂的。

  卻在那場選婚戰中,這一切的一切都變質了,為何自己會變成這樣,自己真的不知道,但是…有誰會知道這苦衷呢…應該沒有人了…

  以前雖然有一個,然而也是她卻親的一個,可是算是她的死黨,但她卻死了,眼睜睜的在自己面前死了。

  死在自己面前,當時從她身上留下的的鮮血,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血,血腥味異常濃厚,或許是死的人是她。

  當時她大喊,兇手反而不理會的說道:「櫻,妳還需要變的更強才行。」

  這段話,她依然是記憶猶新,這是她不能違逆的前兆,然而現在…更是不能違逆。

  一旦違逆他不知道會是什麼下場,現在還算是幸運的,只是被關住罷了。

  『他不知道我在外面所認識的人。』

  這一點就足以違逆他,只是有個缺點……力量不夠……這是她覺得最痛後的一件事。

  『我要力量…我要復仇…』

  她用力的想把瑣住手腕的東西給扯開,然而卻徒勞無功,以前還曾經被說成禿額頭跟怪力女。難不成力量會減少、枯竭,照常裡來講應該是不會的,那就是手腕的東西有什麼特別機關。

  『我…對不起…對不起…』

  對於自己的無力只能以對不起了結,此外她沒有任何辦法能脫離這間牢房,也有過咬舌自盡的想法,可是沒辦法達成這個想法,為了復仇她還不能在這裡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令一方面是不知道嘴巴裡被放入什麼東西把嘴固定,導致說話會有點辛苦,甚至發出的聲都有顫抖、可憐的感覺。

  沒辦法脫困,也沒辦法死亡,更別說是要離開這地方了,只能等待救援,只能像是弱者一般等待救援。

  那麼以前的努力算什麼,努力到了最後還是無能,那這樣算什麼、算什麼!!難不成是努力不夠嗎!?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這個該死不死的原因。則現在,卻只能一昧的等待救援,可是所希望的是他,而不是他。





  〝鼬,你打算對大蛇丸言聽計從到什麼時候!!〞

  聲音來源出自於鼬的耳朵,身穿著黑色大衣,大衣上還有特別顯眼的紅色雲朵,雲朵與黑色之間有白色作為分線。

  〝你還是為了他呀……不過上層已經在議論了。〞

  「議論什麼?」鼬簡短的說道,在這條黃色走廊持續走著。

  〝他們要派你一個任務,要把鑰匙給帶回來,畢竟鑰匙少女沒辦法帶回,就只能趁大蛇丸未發覺時把鑰匙帶回來。〞

  「可是…」鼬發出與自己平常不同的聲,接著變回去道:「這不是需要力量,還有容納鑰匙力量的軀殼。」

  〝我們已經找到了…那個容納鑰匙的軀殼,蠍已經趕去拿軀殼了。〞

  「那…我知道了。」鼬停下腳步,望著眼前的紅色大門,又道:「我現在還有別事要辦。」

  黑眸以轉成鮮紅色,上面還有三個勾玉,手推開那像似千噸重的紅色大門,現在…他的使命要開始了。





  天已暗,城鎮熱鬧滿分,但人們萬萬不會想到一件事,那就是皇上會長期離開,則告別就在今日。




《待續》

後記:
  奇緣終於要走上完結篇之路了,我還有一些指定文要打…要打……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靈感,是因為壓力嗎?這怎麼可能,對!絕對不可能的說。
  (一個鍵盤對我攻擊………正中要害…)
  等等!?哪來的鍵盤!?
  (猴子:「你白痴阿!!在後記說一些有的沒的,也要說個像樣一點的東西才對。」)
  可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況且我也沒有說什麼不像樣的東西……順帶一提,猴子是我妹,也有時叫小明。
  (猴子:「你在說什麼!?給我過來,我來懲罰你後記寫什麼東西,不實的東西是最不應該寫上的!!」)
  (猴子抓起嘉兒的耳朵,逐漸離去…)
  等等!大人請饒命阿!!我還年輕不想……嚐到滿清十大酷刑阿……
                    by嘉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