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16:22:55季瑜

生日舞會

*




















生日舞會

音樂響起舞會正式登場
今天是妳長尾巴的日子
妳邀我陪妳開舞
妳巧笑倩語舞姿輕柔
眼波中流露著歡愉與幸福
我瞥眼環顧四周
對對情侶融入舞池
妳前男友獨自落寞枯坐
手中搓落焦躁與期待
幾個旋轉把妳交到他手中
妳眼神狐疑他眉開眼笑
我說別讓客人冷落
獨自躲在黑暗的角落
咀嚼兔死狐悲的心情
我失戀妳殷勤頻至的照顧
我當然懂妳的一縷鍾情
他已可有可無的被取代
或許這是他早晚的宿命
剛走過悲痛我情何以堪
不對等的三角習題
難道只是時空錯亂的流行
他不斷向妳邀舞臉上寫滿快樂
妳眼睛焦急四處搜尋
我的心糾結在去與留的掙扎
點燃香煙轉身走向窗前
秋雨在路燈下絲絲飄落
森冷與溫馨只在一窗之隔
明天會是晴朗的艷陽天吧
丟下手中燃盡的煙頭
我遂飄身走入雨中.......

─────────────
2002/09/27憶起申一鳳

上一篇:春夢了無痕

下一篇:古月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