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0:37:57小桃子和TATAMI

這個女皇有點窮

The Empress’s new dress這幾天終於開始動工了。
前期溝通發生了許多事情。因爲是請朋友幫忙,雖然放心很多,但是在看到裝修的費用,覺得有點超出原有預算,請了娟子和她老公一起陪我去商談價格問題。
或許裝修的朋友一直認爲我不信任他和他所請的工頭報的價格。其實並非如此,因爲本人從未裝修過,對許多事宜有很多不懂得地方。所以雖是朋友,我還是需要另外有人輔助我。畢竟多一人商量對出錢者來説是件好事。
其實很多時候無關信任問題,雖然那位裝修朋友十分質疑,但是既然我的解釋他無法理解,那也無所謂。只能總結一句:如果我不信任你,可立即換人裝修和用商討?

*圖像為The Empress’s new dress的logo,請勿轉載,謝謝。
由於預算關係,在裝修内容也刪除了許多項目。店鋪的裝修概念主要訴求「圓體概念」。我喜歡一切肥肥圓圓的事物。因爲圓形看起來無殺傷力和溫暖也賦予人安全感。圓形的桌子、檯子少了銳利的菱角,顧客或是孩童踫撞到時總是不會比被尖角踫撞到的疼痛。
地板採用淺色木板地,同樣以溫暖爲主。牆色和天花板以白爲主,除了櫃檯的牆壁和天花吊頂設計為紅色。其實櫃檯的那面牆壁本想噴上Kate Moss “The Royal Salute” editorial中的紅色紗裙女皇造型。爲了節約開銷,決定取消這個概念,我的muse還是待賺了錢我再把你噴上去。

*圖為The Empress’s new dress的店面裝修效果圖,請勿轉載,謝謝。
除了裝修之外,名片、袋子和標牌等都需要設計。把自己的ideas設計出來,請姐姐的朋友幫忙設計成電腦圖檔,多虧她的幫忙,把圖檔做的我心滿意足。
同樣的,因爲預算關係,所以很多材料方面一樣都需更換。如名片的設計,原要設計浮水印,但需另開版,只能打消念頭,轉成簡單彩印。袋子原想設計有質感的紙袋,成本利潤比較下來,還是換成塑膠材料。標牌也是,雙面印刷變成單面印刷。想要高質感的包裝,在一切成本考量下,決定先以商品質感爲主,打響名聲賺得滿盆缽後再回饋客戶。


*圖為The Empress’s new dress的名片,請勿轉載,謝謝。
理想和現實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不過一步一腳印,做起來的話還是能按照自己所想的完成設計。
一切都在進行中,因爲初次設計參與這些logo概念,也有朋友和姐姐的協助才能完成。分享給你們大家,希望能聽到一些意見。等本爺賺了錢,會好好的改進的。
謝謝,鞠躬!

**圖為The Empress’s new dress的袋子,請勿轉載,謝謝。

所合作品牌Link:
正六后:http://www.empress6.com
溫慶珠:http://www.isabelle-wen.com

The Empress’s new dress(女皇的新衣)暫定四月四日開幕,雖然店是開在上海,但是還是誠摯的邀請來上海玩的朋友們光臨本店,請你們喝一杯咖啡。

店址:上海市閩行區七寳萬科朗潤園新龍路1089號


*圖為正六后網站圖片,請勿轉載,謝謝

Melody穿著的正六后服飾


*圖為正六后廣告圖片,請勿轉載,謝謝
Rita,設計師,在首季的系列中親自演繹自己的服飾。
在臺灣的朋友也可以到專門店購買哦,店址可在正六后網站内找到哦。


*圖為正六后廣告圖片,請勿轉載,謝謝

上一篇:皇袍.火鍋

下一篇:女皇的宣傳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邑上春榎 / 邑春榎 2008-03-26 12:44:04

雖然很老套~

還是要預祝你生意興隆 財源廣進!
: )

版主回應
謝謝啦~老套雖老套,心意卻用不嫌土,有心了。 2008-03-27 00:46:35
稻草人 2008-03-26 01:13:54

名片,袋子,店面設計都有夠派頭耶..
而且店名夠特別..
聽一次就記得了~
好棒哦~~
一步一腳印真的不容易..
衷心祝你開業成功~.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很開心得到肯定。這些東西都是最低預算下去做的。自己能做的部分,或是能動用,麻煩到的朋友都已盡力了。
有機會來上海,請光臨!
2008-03-27 00:45:53
瑪曲 2008-03-25 15:30:32

有機會到上海,再去參觀你一點一點打造起來的店啊。^^

版主回應
一定哦,我們店内會奉上我們最棒的咖啡招待你! 2008-03-27 00: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