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23:25:58

【心情日記】以為自己夠堅強

主任說我是雙面人
我沒提出反駁的原因...
我覺得自己更像一面鏡子... 照映出週遭的事物...
心情好壞很容易受影響... 很希望找回最初的你...
我討厭番茄...
就像要你不是番茄...一樣難以抉擇
以前你總是會不經意的出現在我身邊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久了卻突然發現有一個人...關心朋友的行為似乎不像關心
時而出現忌妒.....時而發現會吃醋
一直不願去承認....一位摯友和番茄會畫上等號的事實
我要如何和家人談論你...怎麼向朋友介紹你
要用什麼方法面對善變的你
說實在的....原諒我我選擇"逃避".
這樣的你....只會更傷害你自己
這樣的你....只會拉開彼此的距離
我無法接受你是屬於番茄的你
我無法改變我討厭番茄的我.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我希望你不要告訴我你是一個會愛上我的你.


================================================================


以為自己夠堅強
怎知不聽話的淚水
依然在收信時滴落

終於說出你深藏在心底的話了
終於了解我以為是朋友的人了

不只你討厭蕃茄,我也痛惡不已。
自從國中開始,就對自己感到害怕
原以為這是一時的現象,沒想到在高中時依然如故
為了自己的「不正常」,我驚慌不已
課本上沒有答案,告訴我如何回歸「正途」
我也曾祈求上帝,但祂顯然早將我遺棄
我期望時間,能洗去我的惡習
卻只得到印證,這是我一生的宿命
既然上帝要將我逐出天堂領域
我只有轉向膜拜撒旦

原諒我沒有得到你的予許
就決定把你當成朋友
自我知道你已婚時
心中早就有了交往的底線
可是我犯賤
就是忍不住要對朋友好
而這一切的一切
也只不過希望保持
長久的友誼
沒有多餘的冀望
不敢越矩
只是我還是錯了
以為可以將心事告訴你
以為你會支持我
沒想到造成你的困擾
讓你終日煌煌不安
讓你視我如致命病菌

我以為可以做一般朋友
沒想到卻讓你不知如何和家人談論我
我以為可以做一般朋友
沒想到卻讓你不知怎麼向朋友介紹我

我以為可以做一般朋友
沒想到蕃茄身分一直壓在我頭上
沒想到蕃茄是不可原諒的罪惡

我並沒有善變
有的只是因為你刻意的疏離
讓我感到憤怒
我的情緒都因你而起
但我卻不能怪你
因為我的蕃茄身份
注定讓你視我為仇敵
我沒有要求平等的權利
我沒有交朋友的權利
我沒有自由呼吸的權利
打從我發現自己是蕃茄的那一天起
我失去所有你與生俱來的權利

你可以選擇逃避
我卻沒有拉開距離
你可以對我厭惡
我卻想保持關係
你想時光回復
我卻無能為力
唯一我能做的事
只有回到最初
回到未曾相識的最初
如果彼此是陌生人
你也就不用急著撇開關係
我也不用苦苦拉近距離

濕漉的枕頭 難寢
單薄的毯子 蓋不住鳴咽的聲息
濃烈的酒精 灌不醉剛剛驚醒的心靈
可惡的蕃茄 沒有交朋友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