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17:54:26

【火影】幸福的階梯。 卡櫻,第一篇

  「Naruto……你要是死了我就真的再也不理你了。」Sakura說著,早已淚流滿面。
她握著他逐漸冰冷的手,沒有一刻停下醫療動作。
身旁斷垣殘壁的景象令人恐懼,Kakashi難以置信剛才的打鬥是多麼的激烈,對手又是多麼的強勁,儘管如此,Naruto仍然努力到最後一刻,打贏了對手但沒想到代價卻是這麼的大。
Kakashi站在一旁束手無策,臉上顯得特別憔悴,早已經歷過無數次生離死別的場合,可是卻永遠無法習慣。


  第七班剩下兩個人了……Sakura不願更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Sakura……可以住手了,Naruto他已經沒呼吸了。」Kakashi感到很痛苦,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到最後是不是什麼都沒有了?
只可惜,這就是這個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打打殺殺,又有誰能改變?
「不要!我不要!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Sakura崩潰的大哭。
父母、Sasuke,好多、好多人已經離她遠去了,現在再加上Naruto……,無法再承擔了,真的沒辦法。
纖細嬌小的身軀站在殺場上已經夠吃力不討好了,即使幾年來的磨鍊使她堅強、厲害許多,可是卻無法再承受自己所珍惜的人就這樣離開自己。


  Kakashi緊抱著Sakura,他清楚她現在有多傷心、多不安。
他試圖讓她平復情緒,現在的她如此的脆弱又惹人憐愛,Kakashi感到頗為不捨。
他靜靜的等,等她哭累了、等她慢慢睡去。
Kakashi就這樣一個人扛著兩個人回去,即使另一個人是個毫無生命跡象的屍體……。


  一直到事情平復早已過了好幾個月,沒有人再提起那件事,更是深怕再次提及會造成的後果,那種刻骨銘心的痛烙就這樣印在每個人的心底。


  Sakura的眼神黯然失色,好幾個月以來一直都是這樣。
「Sakura,火影找妳唷。」Shisune站在一旁說道。
停下手邊整理病歷簿的工作,「嗯,我知道了。」Sakura笑著回答,語畢便離開去找Tunate。
這個笑很勉強,而且看起來特別的假,毫無力氣再去笑了,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讓自己的嘴角再度上揚。


  「叩叩──」Sakura禮貌性敲敲門。
「進來。」第五代火影Tunate在門內應聲。
Sakura推開門,「有什麼事嗎,師父?」問道。
看著Tunate的眼神,突然地,她感到一種不好的預感竄進心頭,似乎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況且最近自己又對Kakashi的行蹤感到疑惑,明明那傢伙總是有事沒事就跑來找自己,好像把自己當作個極需要人照顧的小嬰孩似的,怎麼最近卻都沒看到人了?
「妳得先保證自己會冷靜的聽我說。」Tunate嚴肅的說道。
Tunate眉頭深鎖,其實Tunate甚至對自己的決定感到有所疑慮,但想來想去卻還是認為Sakura最適合勝任這份任務,要不然當初也不會這麼決定。
「……嗯。」Sakura感到不安,答的有些膽怯。
「我要妳去帶回Kakashi。」Tunate說道。


  夜色昏暗,Sakura背著整理過的包包到木葉大門與其他人會合。
「走吧。」Sakura說道,心急如焚。
「嗯。」Neji答道。
沒有多於的對話,Neji很清楚Sakura現在的心情,急迫地想要找到Kakashi的心情。


  幾小時前,Sakura與Tunate的對話。
「我要妳去帶回Kakashi。」Tunate說道。
「這……這是什麼意思?」Sakura感到不解。
「冷靜點聽我說,Kakashi小隊在一個月前接到秘密任務,任務內容是尋找風影Gaara的下落,而風影Gaara失蹤這件事也只有砂忍村高層幹部,及身為木葉第五代火影的我和Kakashi小隊知道而已。」Tunate說道。
啜了口茶,又繼續道:「不過,還不到一個月我卻接獲到Kakashi小隊通通殉職了,除了Kakashi疑似失蹤外,風影Gaara也仍下落不明。」


  聽完後,Sakura感到無法相信。
這麼說,自己是成了第七班的僅存者囉?
她才不要,絕對不要當僅存者,一定要帶回Kakashi。
Sakura暫時忍下傷悲下定決心地想,畢竟,現在不該是哭的時候吧。


  「Sakura……好像有異狀,我們似乎被跟蹤了。」Neji刻意壓低聲音說道。
「我知道,而且我們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同個地方打轉。」Sakura停下腳步,看了看四周。
她當然知道,這點程度的幻術對她來說根本只是雕蟲小技。
突然地,「鏘!」一聲,Sakura輕輕鬆鬆的擋住了後方來的攻擊,連回頭都沒有。
「Sakura!」Neji叫道,使了眼色。
「嗯。」Sakura看了一眼Neji,答道,自己先離開了。
這是他們預先說好的,不過其實是Neji要求的,其實也可以說是命令,Neji的口氣總是那樣。
Neji要Sakura把敵人讓給他對付就好,而在Neji的要求連帶命令下Sakura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還是回去好了。」Sakura停止前進,她感到很不安。
「那可不行。」一道黑影就這樣擋在Sakura的面前。
Sakura看傻了眼,眼前的人對於她自己而言,能說有多熟悉就有多熟悉。
「Itachi……?」Sakura說出眼前人的名字。
「讓我帶妳……去找你想見的那個人吧。」Itachi說道。
過了幾些年、過了某些事,他早已不是曉的成員了。


  Sakura有些怯怯的跟在Itachi身後。
還記得當初,是她自己親手毀了Itachi。
毀了自己深愛的人,毀了那段禁忌的戀情,毀了關於Itachi的一切。
都是過去了,在那些不堪回首的頹喪日子,Sakura曾拋下所有不顧一切的離開村子,就這樣三年。
後來又是如何譜出另外一段悲傷戀情故事的,現在的她甚至於不願再去憶起一切。
自己的手是骯髒的,Sakura這麼認為。


  「你現在……好嗎?」Sakura問。
「不管好不好,我很想妳。」在這一生當中,能夠讓自己放下所有身段不顧顏面的女人,就只有她了吧,Sakura。
「當初……很對不起。」Sakura說道,眼眶紅了。
現在道歉根本於事無補,她也知道,可是就只是單純的想說。
「沒有對不起可言,是當初的我太愚昧。」Itachi說著。
現在在Sakura眼中,不知怎麼的,Itachi似乎比以前多了好幾分的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