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雜記】再見 與 哈囉

工作確認之後,開始工作前的這一段交接期,我的心的眼睛,一張一閉,卡喳卡喳地拍下每一刻的影像,全職媽媽的身份與生活,即將接近尾聲,將近五年的全然陪伴,接下來一周二十四小時的離別,加上親子遊學家庭住宿,熱烈地展開中,丫頭八月初將踏入小學的大門,一家四口的情緒,實在熱鬧,期待,緊張,害怕,擔心,興奮,全部一起上演。

「丫頭上小學」

丫頭八月六日入學,一想到早上我無法帶她到學校上課,心裡難免有些遺憾,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我只能安慰地想著,過去五年的陪伴已經很幸運,幸好先生工作上能夠安排,入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將是爸爸帶著女兒去,這樣也好,讓這一個新開始,變成爸爸和女兒的共同回憶。

「左左上四天的托兒」

我心裡最捨不得的,就是左左,想當初同年紀的丫頭,只有媽媽在身邊陪伴,每個禮拜,在Play Group/圖書館/游泳/餵鴨子/公園玩耍裡渡過,十月滿三歲的左左,竟然就要開始上學四天的日子。

這是心裡的自私,我捨不得離開,卻又放不下工作的呼喚,職業媽媽心裡的糾結,在未上班之前,就已經如此深刻,這幾天,我恨不得將左左綁在我身上,這條臍帶,我還剪不下去。

「親子遊學家庭」

接下來的三個禮拜,還有台灣親子遊學家庭的陪伴,家裡熱鬧紛紛,Lulu媽媽的到來,真是機緣,這幾天,感謝Lulu 的教導,我開始擦上指甲油,明天她要教我基本化妝功。我從每位媽媽的身上,學到的都不一樣,這一次的課程,和新的開始,關係密切,相信緣份的我,對這一個巧合,真的覺得奇妙。

「出賣紐西蘭」

接下來的三個月,出賣紐西蘭即將進入冬眠期,合約上清楚說明,利益衡突之下,雇主有權請求禁止個人自營業的權利,面試上稍微牽扯到這一方面,但詳細情況,尚待工作後才能了解。

當初經營出賣紐西蘭的態度,僅是全職媽媽的“職業遊樂場”,對我來說,在決定出外工作前,一個讓我打磨技能的地方,完全僅是兼職的份,現在的這份工作,則是“遊樂場”練功成功的獎項,在摸清狀況之前,我只能先安撫入睡。

明年遊學活動,已有5位媽媽預定和等待,感謝大家的支持和耐心,請再給我三個月的時間。

合約上也清楚規定,除非有學校的授權,我無法在網路上公開發表,任何有關學校的資訊,請大家不要再來信,詢問安排語言學校的問題,學校的名聲與設備數一數二,我相信之後的機會無限,請大家允許我一段時間,了解狀況後,再來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