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4:58:09buttom7901

京華城公仔創作玩具展(圖多)

7.10跟老妹一起去京華城看公仔玩具展,展出的內容相當不錯,等等就來秀照片給大家瞧瞧,不過在這之前,我一定要譙一件事情,那就是….

這次動線規劃的實在很差啊!!!!

而且是一路從外面排隊路線到裡面展覽路線都安排得很糟,怎麼說呢?

由於展覽是在京華城9樓,因此很直覺得我跟我妹就一路搭電扶梯到九樓,結果發現四周都被封起來,沒有任何的標示,只能繼續往上搭。搭到十樓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由於沒有任何的標示,加上以前我在木棉花的時候我們有在京華城10樓辦過活動,所以我就很自然的以為是10樓有活動所以才有那麼多的人,結果當我沿著隊伍走到安全門到九樓的時候,我看到有工作人員,他們說那裡是贈品兌換處,如果要進9樓活動,要從另外一邊的安全門進去。也就是說,我剛剛看了那長長的隊伍,正是從對面9樓安全門一路排過來的。我跟我妹一路從下面上來,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指示排隊方向的標示。而且在排隊的過程中也看到很多跟我們一樣,一路搭電扶梯上來才發現「X…要重新排隊」的人。我跟我妹到達京華城開始從1樓要找展場入口的時候是12:10,找到隊伍一直到排隊進展場的時候已經12:40了,所以展場外不只是動線標示不明,甚至連其他樓層的廣告都沒有很清楚的提示入口要從哪裡進去。

這是10樓排隊人潮的照片



雖然排隊進場的速度進行的還算快,但是我真的是邊排隊邊譙動線

到了入口的時候,由於我跟我妹是用ibon買了雙人套票,所以很自然的直接拿出ibon的票券給工作人員,結果工作人員要我走進展場到一個攤位換入場券,換完之後我們想說那就可以直接進去了吧?結果對方要我重新走到出口給工作人員蓋章,再從另外一邊繞進去。
>

這什麼鬼動線啊……


進場之後就開始逛公仔啦!大家都拿著相機狂拍,有很多很創意的公仔,廢話不多說,看照片!











這隻羊會發光...表情很好笑XD



我覺得這個有模仿炸醬麵小倆口的嫌疑...



表情很機車...


胸口插了樹枝的樹人公仔


這裡有好幾個人行立牌,可以照搞笑照XD


大凶公仔


無奈的豆腐人,現場有賣台灣限定版臭豆腐人,不過我沒去排隊


老妹買了一個這個,小相框(在背後)


可愛的哈士奇


搖滾米奇



老夫子也來了


我覺得這次公仔創作完劇展最大的敗筆就是場地選的不對,因為京華城本身的形狀還滿奇怪的,有點像兩個圓形中間交接黏起來的形狀,先撇開玩具展那一層樓本身,我跟我妹在從一樓坐電扶梯到9樓的那個過程就覺得在這裡逛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拿這樣的場地來辦一個收費展覽,其實不是很恰當。為甚麼要強調收費展覽呢?因為這樣的展場為了方便管理,通常只會開放一個入口,方便驗票進場,為了這樣做,他們必須把所有可以到九樓的入口封掉,但是偏偏在某個被圍起來的電扶梯外圍卻沒有任何的標示,所以當我坐電扶梯到九樓發現四周都被圍起來的時候,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加上由於排隊動線不能安排在電扶梯(不然會影響到其他樓的營運),所以把入口開在某個逃生門那一邊,但是整個京華城裡面並沒有非常清楚得標示,所以真的有滿多人從電扶梯、電梯上到10樓才發現隊伍怎麼排的那麼長,而且看到隊伍那麼長還搞不清楚這個就是排玩具展的隊伍。而且我去的時候是玩具展的第一天,那週末的時候人一定會更多的,所以看到那樣的動線,我不禁替他們緊張,這樣的動線星期六日會很慘!

並不是只有外面的排隊動線差,展場內更不用說,在逛得時候會發現在展場內人的分佈其實很不平均,有的地方排隊要給公仔作者簽名擠的要死,而導致想要沿著攤位看過去的參觀動線被切割,有的地方卻又空蕩蕩的,雖然這主要還是因為場地本身的關係,但是我覺得在安排展覽的人應該要預先去考慮到這些事情,不然就是不要在京華城這種攤位安排下去畸零區塊會很多的空間辦這樣的展覽。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當天我跟我妹逛了一圈之後,完全不會想說再去看看有什麼想買的,就離開了。離開的時候入口空蕩蕩的完全沒有人在排隊,跟早上隊伍排的超長的場景比起來實在有天壤之別。如果展場的動線安排得當,我會比較有意願從頭再繞一次。我們在入場的時候,時間大概快1:00,當隊伍還排很長的時候,我們在出口就已經看到有一些人走出來了,我不知道他們是已經逛完了還是說想先出去吃午餐再回去逛,但是這樣的動線安排確實不會讓我想在那裡待太多的時間,即使進了展場發現人沒有想像中那麼擠,我還是一點都不會想說再繞一次,因為逛起來實在太不順了!這次如果攤位的銷售狀況不好,我真的覺得動線安排不當要負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