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9 20:25:00小三

t for taste

期待一只虹吸式咖啡壺很久了
想要一個因為喝了我的咖啡而愛上我的人,也很久了

只是咖啡壺易得
(跟哥哥不斷撒嬌、不斷嚕,是一件蠻有樂趣的事..)
而後者,除了緣份更要講究時點、情緒、技術,還有很多很多..
(下藥?世界上真有這樣的靈藥嗎?)


-=-=-=-=-=-=-=-


看著熱水上升
香味就迅速地爆散開來
強烈得不像『飄出來』、不像『瀰漫著』
讓人微醉

我不敢閉上眼慢慢享受
而是默默地數著秒數、緩緩滑動手中的攪拌匙
直到熄火、讓咖啡落下
水平穿視咖啡壺的曲線
看見近乎 Port 的深琥珀色、泛紅
感動得簡直淚盈於睫

-=-=-=-=-=-=-=-


知道嗎?
電話聲響起時我正開始感覺激動又無奈落寞
『為什麼又是無人與共呢?』

而你出現


-=-=-=-=-=-=-=-

也許咖啡味道不是最好的
因為我對這種新方法生疏著、有待多加練習、嘗試
但我想和你分享的
是那種感動、快樂的感覺


老天賜給我一個無雨的早晨
讓我可以在流動的空氣中,在週日清寂的巷子裡
在堂皇的天色下
和你共嚐這一杯香氣與甘苦兼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