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2 02:18:14小三

失卡記


不知道什麼時候把門禁卡弄丟的
所以連找也無處找起
這一陣子背上班的包包裡沒有
這一陣子穿過的所有外套口袋沒有
錢包裡沒有
辦公桌上、抽屜裡沒有、demo notebook 提袋裡沒有
還有哪呢?

怎麼這樣丟三落四的莫名其妙粗心又笨蛋


-=-=-=-=-=-=-=-=-=-=-


掉了卡為什麼要心慌?
其它同事對我的反應十分不解
掉了,頂多就是再申請一張
進得了門就好..

我一直記掛著
門禁卡上印著我初進公司的樣子
印著我初進公司的員工編號(當初是 R 開頭的呢,現在是 M)
遺失了,我真覺得心慌...
彷彿失卻了足以憑記『初衷』的證物


-=-=-=-=-=-=-=-=-=-=-

在公司裡發出通告信
標題註寫著:[尋找失卡]我的門禁卡~~

Randy 回信
『簡稱失禁卡』

@#$%@#$^$%&^*8.....


-=-=-=-=-=-=-=-=-=-=-


我自問: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找回失卡呢?

有人告訴我,真找不到的時候,只能訴諸鬼神了
求神要許願,說好將來還願的方式
我如果要改向耶穌祈禱,也要立志從此之後改信上帝

有些人可以拿靈魂和 Lucifer 交換
我可以、我又願意拿什麼交換?

再更簡單一點講,我是不是要繼續花費時間找下去?
繼續心慌、繼續想著這張失卡對我的意義..?


-=-=-=-=-=-=-=-=-=-=-


之前看到新同事總是會把卡掛在胸前
我會想:果然是新來的
因為這些待得久的人,都把卡放在皮夾裡
或是放口袋、放在桌上

不是我不掛
而是背帶日久爛掉了
塑膠匣也裂了兩個
所以我才不再把卡掛在胸前

我常好奇,為什麼 Bug 和 Rex 的背帶為什麼還是新的?
他們是連保全卡一起掛著
然後揣在襯衫口袋裡
也不嫌重

女生這樣就不好看了(某些服裝..)

如果我也堅持掛在身上就好了
也就不會這樣無聲無息地憑空消失


-=-=-=-=-=-=-=-=-=-=-


在找尋卡片的過程中
我徹底地打掃了房子一遍
電話中總是隨口問人家:你覺得我會把卡放到哪去?

因此在床縫中找到遺失數月的 pda 觸控筆
在廁所門口櫃子上找到一張 CD
也算是收穫?


-=-=-=-=-=-=-=-=-=-=-


中間發生一個插曲
和 Bright 外出午餐時,大門的系統發生故障
因此裡面的人出不來、我們也進不去
面對著玻璃門彼此喊話

我悻悻然地靠著牆說:
『哼哼..一定是我的門禁卡掉了,所以系統才會壞
最好換系統啦!全公司發新卡..』

q:q:
降好像太狠了一點... q:


-=-=-=-=-=-=-=-=-=-=-


算是釋懷了,也算是放棄了
時間過得越久,找回失物的機率越小
我從小不相信這種事:
『越是努力找就越是找不到..
只要妳不找它,它就自己會出現了』


和愛情一樣

初衷應該是不必靠任何事物就能記住
如果真的還有當初的感動
也覺得目標還在

相反來說,如果不再有相同的感覺
把卡片抱著睡覺也沒有用..

最後最後的收穫,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