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0:38:00不是真的。白 蝴蝶。

sunny day

一連三天,
天天都是sunny day,

照理說,我要搭配天氣,要很陽光。
沒錯,看起來是這樣沒錯。

只是,我真的好想好好的大哭一場,
沒有理由的,只想一個人自在的放聲大哭。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很討厭遲到的人,只是,我竟漸漸變成了覺得遲到也沒啥的人。
雖然如此,一連三天的好日子,我就這樣被耍著玩。
真的很悶。

每個約好的時間,約好的日子,約好的人,約好的事,
為啥麼明明講好的東西,總是會delate甚至cancle。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尊重別人的人,
別人在講話要用心聽,因為知道那種講話講一講對方忽然去做別的事的心情。
和別人說好的事要做到,因為嚐過被欺騙的經驗。
和別人約好了時間要準時到,因為了解等待人的不耐和不安。
做每件事時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想,因為體會過被冤枉的難堪。
對方在和你講話時不要忽略他而提別的事,因為討厭講話時別人都不專心的尷尬。

可是為啥麼,我幾乎遇不到一個人,
是這麼這麼的為別人著想,尊重別人,一點也不自我中心。
或許我自己也沒做得多好,
但我一直會這麼提醒自己,也一直在努力。
是我怪嗎?我太拘謹了嗎?我太正經了嗎?我不夠輕鬆嗎?
為啥就是沒有一個能這樣對待我的人。
或許是我要求太多了吧。
可是只要你自己想想,
當你遇到了這些事時,你有多麼難受,你就可以暸解我為啥會這麼在乎。
不一定要做到完美,但至少要有心,凡事要盡自己的力,
答應了別人的事就要做到,不要覺得沒關係,我和對方解釋一下他應該就會原諒我了。
和別人約好了時間就不可以遲到,不要覺得沒關係,我有事更重要就讓他等一下好了。
別人和你說話時要用心的聽,不要覺得沒關係,反正他講的話不重要我沒興趣。
和別人相處時要站在對方立場想想,不要覺得沒關係,我認為這樣才是對的才是重要的。

因為當那個別人換成是你自己時,
所有的沒關係,
都會變成難堪煩躁不安生氣很有關係。

說了這麼多,只是最近的一些感觸。
因為雖然生氣雖然煩躁雖然難堪雖然很有關係,
但總是會想,
他有事擔擱了吧,
他可能不小心忘記了吧,
可能是我自己的錯,
應該是我沒和他講好,

就是這樣,一直為對方找理由,原諒他。
只是,真的真的很不好受。
我一直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想,
但卻沒有人為我想想。

當角色互換時,他又覺得不是自己的錯。

煩煩煩,
大家如果一直這麼自我中心,
真不知道他們要怎麼和別人相處下去。
也不知道我該怎麼和大家相處下去。

講這些話,不是要指責誰,
只是想提醒大家,
胡言亂語,對不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