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01:27:25樂富元老

偶遇舊人

前幾日,跟家人(爸,媽,妹,嬤,堂妹)一起出街吃慶生飯後,竟在地鐵車廂內遇見欠我錢的F小姐及其家人.

這遇見真搞笑,這令我想起做人應有的一個CORE VALUE,也感受到家人對我的愛護呢!

"做人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人"

相信這次偶遇,令F小姐又擔心又尷尬吧 ! 其實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

 

當時她正跟媽媽在一起.妹妹注意到她後並叫出她的字.

相信她也因為妹妹的聲音而注意到我. ( 但大家一直沒有眼神接觸)

在妹妹跟我確認她就是欠我錢的F小姐後,就開始在她面前跟我大聲討論起"應如何追欠債人還錢"的話題.

注意着她由開初輕鬆抱住她媽媽肩膀說話,變至手指緊張的抱住她媽媽肩膀(借固繼續說話),到最後害怕到將整個面容藏在她媽媽的肩膀上...

這真令我有點不忍,心軟之下就放過她了.

 

其實她這種人真應該受點教訓,學習對人作出交代而不是逃避了了.

依然覺得,我們這社會由這種人來教我們的下一代 (小學生),真令人擔心.

希望她快點改過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