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15 12:38:54Blue流MBA

美麗的奇蹟

我知道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看到她了,告別的時候,心裡想,應該說句祝福的話吧! 看著她說笑話的神情,一直找不到機會說些感性的話。「再見! 要加油喔!..我..」「會的啦,掰掰囉!」話還沒說完,她動作敏捷,像是早有預備。

其實無所謂,反正我對人事的變遷異動,早已視為平常事。

曾經有一天興起這樣的念頭,到過去我曾經讀過的學校、曾經歡笑玩樂過的地方看看吧! 於是冒著濛濛細雨出去,到了板橋、內湖、也去了忠孝東路、羅斯福路、松山機場....

雖然我是用一種很平常的態度去看,心中仍忍不住波動,因為有些房子換了主人,有的改建大樓,有的則夷為平地了。站在雨中,想起從前在這些地方的人聲笑語,如真如幻,如今都流遠了。

有人說人活在這個時空裡,都只是偶然的和宇宙天地擦身而過,我們寄居在宇宙之間,以為所接觸的東西都是真實的,可是鶩然回首,發現只不過是夢的影子罷了。

來是偶然,走是必然。每天觀望著滾滾紅塵,想起這八個字,都使我悵然。

可是,人間的某些擦身而過,是不可忽視的。如果有情有意又有天真的心,就會發現生命沒有比擦肩而過的那一刻更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