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07 14:15:47Blue流MBA

鄉下來的女孩

到火車站附近的唱片行逛逛,店裡盡是琳瑯滿目的各式唱片,有些突兀的封面設計混淆了我的決定。CD封面上的歌星擺出不同的表情和姿勢,老的和新的面孔交替出現,晃動出星運浮沉的辛酸。

「哇!好玩、好好玩耶!」一個女孩興奮的聲音,似乎像發現什麼新奇的事物一般。我絲毫未受背後聲音的影響,繼續翻動著唱片。

「阿妹呀,你來台北當店員這麼久都沒跟我講,台北這麼好玩,可惜明天就要和阿嬤回去南部了。哇!反正我下次還要來,忠孝東路好熱鬧!國父紀念館也是,好多人在放風箏!捷運站也是,好大好漂亮!.....」女孩的字彙好像很有限的,只能如此表達出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快樂過。

「好了啦!你別土了!對啦,我改名了,以後不要再叫我阿妹,我現在叫詩雲。」櫃檯小妹一付高姿態口氣,想表現自己是見過世面的鳳凰。

選了很久仍然沒有我想要的唱片,正要轉身離去之際,撇見了那位剛才在說話的女孩。約莫國三或高一吧,真是醜呆了!五官都不是你我想要生成的那個樣子,正好都不協調的擠在她臉上,不過卻吸引我多看了她兩眼。那種很小的快樂就能夠滿足、喜悅的靈魂,由她的眼神散發出來,純潔而清亮。一股說不上來的慚愧,像觸動了內心最深處的回憶,不由得讓我開始回想了一些什麼。

我決定,回家的時候,重新看看那個我已經走過無數次的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