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0:26:15有沒有問題!? ^ ^

看到一則新聞

最近一年喜歡上可愛的狗狗
尤其是拉不拉多 因為覺得拉拉可愛的臉天真無邪
眼睛圓溜溜活靈活現的 不喜歡長毛的黃金獵犬
而且拉拉還是幫助盲人的好夥伴
所以拉拉是我的最愛

不過看到一則新聞
因為近年大家一窩蜂的喜歡上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
有些不肖商人為了市場需要竟然讓小狗們近親繁殖
結果就是生出一堆身體不好的狗狗
狗狗們的髖關節發育不好 反倒需要常常做復健
有些人就想出讓狗狗游泳來復健
不少有同樣問題的狗狗就都來到專屬的游泳池 做復健

乍看之下 會以為這些狗真是好狗命
比人活得還舒服
可是看著那些在水中悠游的狗狗
如果狗狗們會說話
我真想問狗狗...你們過得好嗎
不過望著那些吐著舌頭 一雙雙張得大大的雙眼


也許帶他們來游泳做復健是飼主目前最能做的
但是也正因為有太多人想要擁有黃金或拉拉
這些狗狗才會被迫以這樣的身世來到這個世界
而我們也必須為狗狗做出補償
也許我們對狗兒的愛是全心全意 義無反顧的
但同時 這樣的愛也是自私的...容我如此形容
這中間最要不得的 是商人利用了大眾的愛 動了近親繁殖的念頭
你也許反駁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市場需求 那麼多的關愛 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這樣的愛是多麼的無辜 需要背負這樣的罪名
如果商人能夠對生意多一份良知與堅持 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只要一些些的改變 事情就可以樂觀一些
但是發生的只能補救 還沒發生的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以前曾經看過書上有一段話是這麼寫的
事業只是一種專業
任務是一種主張
追求事業的人會問--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實踐任務的人卻問--我如何影響別人

如果我們的身邊能夠多一些實踐任務有主張的人
少一些只想到自己好處的人
世界會更可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