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7 12:34:53水瓶呆子

只是出去繞了一圈

反正就是出去繞了一圈。
八點十分出門,十點四十就回來了。
明明十二點才能校稿的。
我怎麼走的?本來想走前面,可是走了後門。
一出去,左前方小巷,就進了去。然後來到大安路,
右方就是信維市場,左邊不想走,於是繼續往下,來到復興南路。
街景很熟,因為之前常來瑞安街整脊。
過了馬路繼續直走,好暗。突然想到可以去SOGO混混,想轉回大安站坐捷運,
但又想到SOGO就快關了,於是又折返照原路走。
走著走著,總算有一較亮處所,是家好大的水果攤。
聽到新聞播報聲,講大陸今天發生什麼事,講的是北大清大爆炸事件的樣子。
本以為是侯佩岑和劉必榮又在年代對談,但仔細一聽,是詹怡宜的聲音,
那算了,沒必要假裝買水果在這兒看這種新聞。
不想再往下走,於是在路口右拐,明明還是紅燈的。
過了去才發現角落有個小小的警察崗哨,有兩個員警。
沒差,他們沒說什麼,就趕快再往下走吧。
左方發現書店一間,進去看看,人不多,開在這種陰暗的巷弄內還真沒生意。
看到一本希代出的書,講「中國十二總裁」,裏面有李志恆寫序,書末也有李志恆的故事,還有蔡燕萍。這店看來不像會打折的樣子,那算了,改天再去誠品買。
走出這巷口,赫然是信義路師大附中附近,也就是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那一站。
先不過馬路好了,印象中信義路這側有家漫畫店的樣子,往左去找找看。
經過丹堤咖啡,一個男孩張大了嘴用餐中。隔壁是賣零嘴的店,才一走進,
剛好端了一堆花果茶的店員就先給一杯試喝,還可以。
看到一罐罐的脆梅,有點想吃。店後方有棉花糖、棒棒糖等東西,胡亂買了一些。
出店後沒看到漫畫店,肯定找錯方向,趕快回頭。回到剛才的巷口,等了一下紅綠燈,在對面買了珍珠奶茶。我照Menu上說我要熱的,老闆說只有溫的,好吧,那沒關係,沒想到吸管插了三次沒插破,右手倒濺了一堆奶茶,可憐的袖口。
往前走,看見上回茶裏王拍照時那家三角窗的7-11,想到炳勳大哥說他很喜歡這個景。走進巷內,哇,好多古玩店,怎麼回事。繞著繞著繞到附中旁,沒路可走了,被這個笨重的大學校擋住,只好又走出去信義路。往附中的方向拐,剛好一些學生下課。中華體育館燒毀的前一年雙十節,我去那兒參加過晚會,「寄人籬下,師大附中」是我們攻擊附中學生的簡單有力的用詞,在此刻想起,也沒什麼好意外。喔,男女同校/同班其實不錯,至少兩性相處有機會練習。不過游泳沒過不能畢業是苛了點。珍珠奶茶喝完了,沒地方丟,手又黏黏的,噁啊。再往前走,眼看就要回到公司了,不行,再往左拐吧。走回到復興南路上,終於發現行人用垃圾桶,解決心頭大患,但手還是黏。再往前,看到福華飯店,靈機一動,進去借個廁所沖沖水,終於可以心安。那年我來這兒找過財務管理死老師簽衝堂選課單,我記得。橫衝直撞幾步路,到了忠孝東路上。說不來SOGO,結果還是來了。這時已是九點半,也該關了。SOGO換了老闆,不知會否影響經營?如果幾年後SOGO倒了,報上一定會寫「想當年SOGO如日中天,現在卻落得...」之類的報導。錢櫃SOGO店。好像來過一次。正在想要不要進去混一混,在店門口看到痞子小馬。好吧,那我也進去看看。趁亂混進去,等候區的沙發太大,靠在沙發上就拿不到桌上的歌本了。既來之,那就抓日文和國台語歌本來抄吧。抄些會唱的歌的歌號回家自己做資料庫。以前也做過嘛!印象中還不少頁。但是很久沒更新。為了不被服務生懷疑,還得不時看錶或觀望外面假裝在等人。不久謝祖武也來了,小馬也有演麻辣鮮師嗎?!除了抄早安少女的,也順便抄抄濱崎步、安室奈美惠、宇多田光、倉木麻衣的,還有近畿小子。幾首知名日劇的主題曲當然也要抄。一群群的人進店,也一群群的人出店。此時,正是夜生活剛要開始的熱絡起點。抄了七八張左右,十點了,大約該走人。國台語的留待下次了。往右走去,回歸敦化南路。還有點早,那再去誠品看看。在這兒沒看到剛才那本希代的書,敢情是還沒進。隨意繞繞,有個穿黑色絲織露肩衣服隱約可見黑色內衣的女人有點噁,快閃。在命理書區看到兩本「紫微之裸」上下冊,一本300,本來想說有點讀的價值,但又想起還是專心學老師的為妙,還是不買。上了廁所,就離開誠品,打道回府。圓環新學友附近的餐廳說全年無休,歡迎訂席,但真的好吃嗎?或許該問問同事。太早了。回到公司才十點四十。我的稿子還是沒做出來。我應該再出去多混一點的?但混也是生命的浪費,不混也是生命的浪費。那就坐下來寫個流水帳吧。明天九點還要在大安站坐交通車到龍潭一天,回家都不知道幾點了,唉。想必龍潭之旅也會是生命的浪費。真是天下掉下來的無聊外埠旅。如果不是ACER和MIT.....。
我寫完了,花了半小時。
下次再見。

2003.02.25 pm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