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2:02:27雙子魔羯

((生日倒數))_27天:one simple thing

今年有個主旨,叫做one simple thing。

所以,在忙碌了幾個月後,我開始想到自己的健康問題。
這2年來,因為工作忙碌壓力不小,情緒很不平穩;
便想到要開始持續運動;這是我的主要one simple thing的執行事項。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怕自已年老後,狀況百出,不然我打死也不會由運動下手。
(懶惰瘦不下來之人必有其因,冏)

考慮到自身狀況,我還是想由瑜珈開始;便決定要找幾家YOGA 會館做體驗。
地緣方便很重要;看看我們這區是完全上班族一級戰區,所以要找教室不難;
隨便走一走就可以碰到一家(是有這麼誇張嗎?答案是沒啦。但十分鐘的路程裡,
就有4-5家可以選)

之前有去體驗過True Yoga,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那間會館的環境;可能是太多人了,
環境維護上,讓我有點不敢恭維;所以體驗課我也只去上了一堂就放棄了。

本來想要在GOMAJI買Royal Yoga體驗券的,但它才剛下架而已;所以我就鼓起勇氣打去問,有沒有體驗課可以參加;答案是可以;所以就有顧問來和我後續連絡。

第一回的體驗就是選熱瑜珈。我才進去不到20分就頭暈出來休息了。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
加上自己彆氣換氣不順,所以才會氧氣不足;不過在外頭休息冒冷汗時,清潔人員及顧問
都有來關心;我自己在休息差不多了,才又進場;老師也有來小問一下狀況。
後半堂,我就有好好上完它。其實我有看到清潔人員在學員踏出教室後,會很快速地進場清潔;至於浴室部份,也是維持相當程度的整潔;置物櫃也還可以;當然顧問一定會來介紹課程
費用之類的。基於以上幾點,我當下是簽下了一年約;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我覺得我為自
已健康做了個很好的選擇。真的。我有和顧問說,在我正式開卡之前,可以讓我再多上幾堂體
驗嗎?(未開卡前,課程都必須透過顧問預約)他給我很正面的回應;所以我也覺得挺好的。

目前正式變成會員6周。我和自己說,一周至少要上4堂課;加上我之前一直會加班,所以大
都上晚上8點之後的課,大抵都碰上印度籍老師居多。目前的心得是:

1,學的很開心,雖然很多體位(asana)我都還無法做到,但每次都會發現有些動作小順了點;
2,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不相同,但有感受到老師的認真/嚴厲/有趣之處(接下來的對話中
  我會紀錄一些有趣的片段)
3,我的心態已有轉變成,每天的瑜珈課是我很期待的;是加班後動力。
4,在耳朵聽老師講解,身體跟著動作時,發覺心裡的專注;是可以把心中的不快好好消滅的
  良方啊。
5,期許自己好好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