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20:12:32TERRY

逗點.句點

 

 

人的一生,除了生命外,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會有畫上句點的時候.

緣因我們都知道,當為事情畫上句點之時,一切都會完結.

所有的回憶,努力,汗水,眼淚,只能夠成為句點以前的一道烙印.

 

很多時候,我們不甘心付出的一切化為灰燼,不接受曾經擁有的已經失去.

我們會天真的給安慰著自己:“這只是一個逗點而已,還未完的....”

 

直至到一次一次的願望落空,一度又一度的傷口給割破.

我們,方才疲累地去相信及接受事情已經完結.

我們,方會身不由己地為這些事情劃上那深刻的句點.

 

那個深刻的句點在提醒我們,過去的已被封存.

那個深刻的句點在提醒我們,一切的努力都是徒然.

 

在回望那段人生路時,劃上逗點的多,劃上句點的少.

只有那些零碎的,但刻骨銘心的感情.

 

那些句點印證了一段段的過去.

那些句點印證了一個個真我.

 

慢慢,當這些段句都完結了的時候,那些真我也似乎逐漸流失.

流失到一個未知的國度,可能在半醉時會忽爾浮現,嘲笑.

流失到心底的深處,或許在某天惦掛著誰人時浮現,憑弔一翻.

 

我曾經天真地認為,每一段付出的感情,不能夠開花結果,亦只會是暫時劃上逗點而已.

可是,事實卻往往給了我背道而馳的打擊.

 

當生命中受過了太多的創傷,打擊時,我們還有什麼力量去尋求那顆純樸的果實?

 

有時候,當自己為早已完結的句子強行劃上逗點之時,是否只是一種沉溺於虛無的自虐?

 

到最後,一切的逗點,句點,只能驚動情感的神經而已.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三日

TERRY 2009-02-16 23:24:27

My dear friend, 我最害怕的就是面對遺憾了!

jojo 2009-02-16 14:30:59

感情的事...我多數會用”感歎號”做結尾...因為總是帶著一點點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