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00:49:38奧麗鬼

不會致命可是黏著點很強的吸引力

從高三開始接觸網路聊天室之後
從此跟電腦永不分離啊!
接著從嘴巴裡說出來一半左右的話題都停在網路交友
然後常常聽到同學朋友對我說:不要太沉膩那個世界,拜託妳多看看周圍!
當然是一點改變也沒有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黏著電腦
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已經脫離網路聊天室
也不知道是被什麼吸引
沒有電腦的日子像是整個人失去重心一樣
感到非常地無力空洞
只要不摸電腦好像什麼事都不對勁
跟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也越來越少
寧願跟著電腦面對面也不願意面對有血有肉的人
這些自己都很明白

近來身邊有個小女孩兒完全被電腦給吸走了
在小女孩兒還沒有電腦時她常來找我聊天
有了電腦之後就很少再來
我們原本面對面的聊天變成msn
接著有好幾次都是因為小女孩兒回家黏電腦而放我鴿子
喜歡玩電腦沒什麼
但是關於爽約這件事情就讓我非常生氣


電腦這個東西不會致命
可是它黏著點很強的吸引力已經吸走很多人性該有的交集
也不是不想離開電腦
而是離不開
也發現朋友離得越來越遠
但是也找不到可以完美解決的辦法
話說回來在這個網路通訊發達的年代
若是離開了電腦會不會就真的跟朋友沒了交點?!
我想科技的人性化是無法完全取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可是科技又讓人不自覺地想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