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3:05:17奧麗鬼

我不要吃蟲蟲!

昨天中午媽咪煮吻仔魚湯,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吃吻仔魚的情景,
爺爺的兄弟姊妹都是住在海岸地區,
小時候每年過年一定會去拜訪,
或者是要郊遊時也會去那裡。

有一次去叔公家做客,
那個時候大概還在幼稚園吧!
叔公煮了一鍋吻仔魚湯,
白白的、細細的、吻仔魚呈彎曲狀,
媽咪把吻仔魚舀到飯上要餵我吃,
當時我說了這樣的話:我不要吃蟲蟲!
聽到我這樣說的哥哥似乎有被動搖,
因為他也跟著一起說:我也不要吃蟲蟲!
媽咪就對我們說:這個不是蟲蟲啦!這個是魚。
可以想像聽到媽咪說這些話時我的眉頭應該是皺起來的吧!
之後大人們就在旁邊說是小魚,是大魚的寶寶之類的話,
媽咪到最後好像有說:不然妳先吃一口看看!真的不是蟲蟲!
結果我還是被連哄帶騙吃了它,
但是之後只要看到吻仔魚都會眼睛發亮搶著要吃!
媽咪每次講到這個都會說我是笨蛋、傻瓜!




ps.說點海邊趣事。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去海邊野餐,
小朋友吃飽飯搶著說要去遊泳,其實根本不會遊泳是去玩水,
我泡在一個很淺的海邊,旁邊都有大石頭圍著,
頂著大太陽,媽咪戴著大草帽也在旁邊,
顧我們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調皮鬼,
永遠都記得在玩水時有兩隻小魚在我身邊遊憩,
一隻是橘色跟白色斑紋,另一隻是黑色跟白色斑紋,
不要懷疑就是小丑魚!
長大之後我還記得那個玩水的地方,可是那裡已經看不到小丑魚了!
別說小丑魚連一隻小魚都沒有了!

上一篇:只要我長大。

下一篇:我很沉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