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01:59:38奧麗鬼

Re:小鐵軌告訴我的事

我的手上也有個小鐵軌呢!但我都叫它烏龜(有6隻腳的烏龜)
一樣在左手,在非常微妙的地方,
算一算有近13年的歷史了呢!
說到時間好像很久遠,可是記憶很鮮明,
它沒有隨著時間的腳步消逝,
但是有平息的跡象,傷口完全好時摸起來、看起來都是凸的!
那個時候常常不自覺地會撫摸那個疤,然後莫名奇妙陷入深沉的思緒,
不知道到底想了些什麼,
一直很在意它凸起來的樣子,所謂眼不見為淨的心態戴起手錶,
明明傷口已經完全癒合摸起來總覺得還是會痛。

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想法就像你說的:
【如果心態停滯不前了,一旦受創,
那傷疤就會像這樣無法抹平且清晰地足以刺痛自己的雙眼吧。】
雖然那個傷口是場意外,可是就奇妙的很在意它,
一直覺得它會永遠都是凸起來的樣子,
也怕被別人看見問起那個疤,因為解釋起來有點麻煩,這點還蠻好笑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不去在意,它也就慢慢撫平了,
雖然還是一隻有6隻腳的烏龜。


話說回來,
破碎亂飛的玻璃真的很可怕,
上次參加喜宴有人不小心踢破放在地上空的啤酒瓶,
剛好在我正對面的走道,碎片竟然從桌下飛到我的大腿上!
要飛應該也是往被踢的方向飛,沒想到碎片會往旁邊飛,
還好沒把手放在腿上,不然應該會被割傷!
當時嚇了好一大跳,腦海馬上想起左手的疤。



ps.別太在意傷口癒合、色素沉澱的問題,
相信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上一篇:沒有預警的壞掉

下一篇:高跟鞋

伊耶那歧 2007-04-07 11:42:36

微妙的地方……
看到妳說用戴手錶來掩飾,就知道那位置是多微妙了(笑)

小鐵軌已經不會讓我感到痛了,
之前就算傷口好了,但一不小心碰到還是會讓我該該叫(>&quot<)

我忘記有沒有跟妳說過關於小鐵軌的故事了,
那時帶著一堆傷被很多人投以同情的眼光問說「妳犁田喔?」
可是當我解釋完原因後反而都被笑說是我活該……
因為我是在近半夜時分清洗魚缸(那種圓形的玻璃缸),
正要把污水倒掉時魚缸整個爆破,
我呆了一秒,發現浴室到處都是血,
加上血紅的雙手,讓我看起來活像剛宰過人似的。
當我用毛巾把血水都拭去後,發現有一處傷口正快樂地大口笑,
試了幾分鐘加壓止血法都沒辦法叫它閉嘴後,
只好用毛巾包著,自己騎機車去市區掛急診了。
沒想到幫我處理傷口的竟是以前同事的先生呢,
不消說,隔天以前的同事全都知道要罵我幹麻半夜洗魚缸。
後來我就買了塑膠罐讓魚兒們住囉(>///<)
真的是「一夜被魚缸傷,十年怕玻璃」啊~

版主回應
突然爆破會不會太恐怖!!而且妳只是倒汙水而已!
妳還算鎮定的了,當時我年紀小根本不懂什麼叫害怕,
受傷時還反過來安慰媽咪沒事,不要緊張!
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可怕!


每次跟家人談到那隻烏龜都會被媽咪瞪,
受傷的當天是颱風天,
是為了要關大門才受傷,
門是舊式的,上半部是毛玻璃下半部是木頭,
為了順利抵制強風左手就壓著玻璃,結果內、外兩方用力的結果玻璃就破了!
那天還停電,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割傷,
是看見被雨淋溼的地板上有一點一點深色的東西,
把左手舉起來才發現血流如注,把媽咪給嚇壞了!
白色的夏季製服被沾到一塊一塊紅色的血,
除了那微妙的地方,手掌上也有被劃傷!
很不巧老爹前一晚去台北出差,
還好舅舅剛下班,只能拜託舅舅開車載去掛急診,
縫合的時候才恐怖,醫生不讓看,把我的頭轉到右邊,
剛好右邊是一位重傷急診病患,他戴著呼吸器發出呼呼呼的聲音,
身上吊了不少點滴,
臉上青一塊紫一塊,還腫起來,臉都不像臉了,
看得我心臟七上八下,怪恐怖的!
有趣的是,我是毛巾包著左手抬過心臟走進急診室,
我才剛要踏出去,一個年紀跟我相仿的女孩兒右手包著毛巾走進急診室!
2007-04-08 23: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