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20:12:25奧麗鬼

電車男後遺症 → BENOIST

記得剛看完電車男電影版
就馬上在拍賣上搜尋BENOIST貝諾亞
它是超高檔英國皇室御用紅茶的品牌
好像除了日本有在賣之外
其它地方似乎是買不到的
很絕

更恐怖的是一罐60g的紅茶700~1200元左右的價位
當時看完電影我在拍賣上看到是一罐1500元(應該是極品大吉嶺吧)
還不包括郵資
就在剛剛又在拍賣上搜尋
價位變成680~900元之間 突然很慶幸自己沒太衝動
不過剛看完又有想買的念頭了


為什麼又突然提起這個怨念呢?
原因是有個誇張的小鬼
竟然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況飛去東京瞎拼遊樂
這還不打緊
小鬼竟然也把手提電腦帶去 (昏)
回到台灣後若無其事地傳簡訊告訴我會有綠色聖誕老人到我家 (郵差)
怪怪 這一等也等了三四天
忍不住就打電話過去問了
到底是寄了什麼怪東西
不說就是不說
口風緊的跟似乎沒有長嘴巴一樣

這下可好
今天收到包裹打開來看差點又要昏過去了
看了信才知道 小鬼偷偷跑去東京
還不忘買了BENOIST貝諾亞的茶包小盒送我當禮 (涕)
是VINTAGE DARJEELING (註)
電影裡的是極品大吉嶺

拿在手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荒張了起來
好不容易鎮定下來打開
裡面是三角立體茶包
光聞香味跟立頓紅茶包一樣
只是是很清淡的味道 沒有立頓紅茶包那樣濃烈
那一瞬間信心有被動搖
開始有些遲疑它的美味與名氣

我用350cc~400cc的熱水泡
茶包一包是2g的茶葉 (應該頂多用250cc~300cc的水泡吧!)
等待了兩三分鐘往杯子裡一看
眼睛都發亮了
泡出來的顏色超級美
真的是紅色的
而且是清澈的紅色
清澈到可以折射相機跟我的手 (靈異事件 哈)
香味也還是淡淡的
糖只加了一點點 (幾乎喝不到甜味的量)
喝了第一口 如沐春風啊
香味在嘴巴裡散開
一點都不苦澀
喝起來甘甜甘甜 (應該先不加糖喝看看是什麼味道比較準吧!!)
第一次喝到紅茶不甜也可以如此美味 (飄在半空中)
跟立頓比起來好喝太多太多了
立頓聞起來很香
可是喝起來就有些莫名抱歉
很香但是喝起來沒感覺 還會澀澀的一定要加糖


真是太美好了
整個早上都浸在紅茶的幸福裡
有興趣的可以上拍賣看看
或是請親朋好友去日本把它帶回家吧!!!
接下來好想喝BENOIST的伯爵茶啊!







圖一:http://www.benoist.co.jp/
註:VINTAGE DARJEELING
上官網查,是錫蘭大吉嶺。產地是斯里蘭卡(光名字就覺得很夢幻)。
它的紅茶有好多種類,也有水果茶、伯爵。
包裝有罐裝跟茶包兩類,但有些茶品是沒有賣茶包包裝的。
VINTAGE DARJEELING產品特徵(線上翻譯):
標高 1200 m 以上的高地被生產的最高品質的錫蘭茶。
用柔軟的嫩葉和新芽的部份多半含著金色的晶片淺的酸橙顏色。

上一篇:high level

下一篇:傳統市場是個好地方

阿晴 2008-06-14 22:48:20

你好~我也是個紅茶愛好者!
而且我也是在看完`電車`電影之後在拍賣網上投下Benoist紅茶,我買的是大吉嶺加伯爵的混合茶,那種香味是不常喝紅茶的人也會知道是高級品,立頓是不能相題並論的。
另外,這個品牌好像是在英國本土與日本才可買到,在日本也不是很多地方可找到,雖然是很有名氣,但是不知為何,並不是很多人聽過Benoist這名字。

版主回應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
嗯~我知道只在英國跟日本有賣!日本也只有特定幾個百貨才有賣!
也許台灣人比較愛喝其它茶類所以鮮少人知Benoist這名字吧!! 我猜的啦~ ^^
2008-06-15 0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