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00:49:49奧麗鬼

會在意讓別人知道你在為某事而努力嗎?

看了一篇專訪 裡面提到這個問題
【會在意讓別人知道你在為某事而努力嗎?】


有想了一下
其實本身就不太喜歡讓別人知道自己在為某事而努力
原因 有很多
剛跟朋友聊了一下 突然發現這問題是雙面的 矛盾

像朋友說地 有時候 它就像是魔法一樣 擔心說出來就不靈驗了
有時則是 擔心自己做不到 而不好意思說
或者是因為不實際 所以省略
然而說出來 或許是要給自己壓力
讓自己不得不去完成它


我是覺得 沒必要 就不說
因為有的時候想去為某事而努力 或許只是三分鐘熱度
對我而言 說出去的等於像是過了午夜十二點的灰姑娘
如果話說出去了 我什麼也沒做 就好像撒了大謊
騙自己也騙了別人 感覺很不舒服
雖然我對說謊沒什麼感覺 (可以把謊話說得像真的) 但那是對玩笑來說
再說常把自己的承諾當玩笑 (我不知道用承諾來形容妥不妥?!)
不是像放羊的小孩嗎?

所以我不喜歡被別人知道我在為某事而努力
你呢?

上一篇:沒有2

下一篇:女人與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