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00:00:00哈妹

[旅遊] 衝吧!去東京看展覽 第一次自助就上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有小叮噹陪我一起過生日



圖/文 哈妹

來東京的第二個大目的就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啦!東京的朋友建議我去博物館的話,盡量排在平日早上第一個時間進場,人才不會太多又比較好逛一些,所以就把這個行程排在週五早上,而且剛好又是我的生日,這樣有哆啦A夢可以陪我一起過生日真是開心呀!



我們和第二天一樣早上七點半起床,八點十五分出發,從飯店日本橋Nihonbashi Villa步行至從馬喰町站搭都營新宿線到新宿站,轉小田急電線往登戶站,交通時間(地鐵部分)花費約40分鐘左右。



終於到了登戶站啦!看到牆上這片海報真是令人好開心又好期待,真的沒想到我終於要來看哆啦A夢了,哈哈哈!從開幕到現在,身邊幾個朋友都陸續東京自助也去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看了真是讓我好羨慕又心癢癢!以前都看別人去,現在換我去囉(๑´ㅂ`๑)~❤



走出了登戶站後不用擔心看不懂或找不到到哪搭接駁車,只要你仔細找一下指標,就知道往哪邊去搭車囉!



完全走出登戶車站之後,走下樓梯往左前方看就可以看到有一排的人龍,沒錯!就是在排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接駁車的地方,這比我第二天要去宮崎駿博物館的人潮還多呀!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接駁車一樣是要收費的。
現金:大人210円、小孩110円(以前是大人200円、小孩100円)。
IC卡:大人206円、小孩103円。


▲接駁車上個拉環和下車鈴



小南說這次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有展出原畫手稿展,這次去剛好是展後期手稿,實在很幸運剛好可以看到原畫展!真的是讓人超級興奮的啦(*≧▽≦)ノシ))



約莫5~10分鐘的車程,車子一到站後,下車的乘客們都開始小跑步?! 於是我們也跟著快走了起來,哈哈!原來是大家要趕緊來排隊了!我們抵達的時間是9:40,和去三鷹美術館的時間一樣,提早一點到先排隊。在排隊的同時已經有慢慢在前進,分別是一小批一小批人馬,控制入館流量。














因為我們是10月去,所以因應萬聖節,有些佈置和萬聖節有關。

上面的七張照片就是排隊時可以看到的小風景~♪(๑ᴖ◡ᴖ๑)♪
正式進入館內以前會先有進第一個門,大家會在裡面先看館內的影片介紹,服務人員也會有口頭上的敘述和叮嚀,接著就是進場,入館後禁止拍照。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入館券(好可愛)

正式入館之後,每個人都要憑票券在櫃台領取導覽機,拿到導覽機後就能依據展覽作品的編號幾號,按了號碼就會有中文(也有日文)解說囉!至於如何購票?因為我是請在東京的朋友幫忙買門票的,所以無法在這裡分享嚕~Sorry!!

相關文章:
☞ 林氏璧的購票圖文教學
/凱莉米的購票教學



雖然館內不能拍照,但只要是戶外(館外)都可以拍照。展覽差不多快看完的同時,外面有可以拍照的地方,當然就是不能錯過的樵夫的泉水-胖虎,哈哈!


▲樵夫的泉水 胖虎浮出水面的樣子 


▲樵夫的泉水 Times up的時候胖虎就會在潛回水池裡



其實...胖虎要能浮出水面,需要自己動手壓桿子,一直壓一直壓,胖虎就會慢慢浮出水面,圖中的小弟正在努力壓桿子,哈哈!加油!


▲樵夫的泉水 我和胖虎(使出美冴大絕招)



除了看胖虎之外,別忘了往更草樹裡面仔細一點看,你會找到很多小細節唷!其實軍曹大哥看得比我還要仔細,幸虧有他我才能看到這些細節,有打算前往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小細節呀!看完胖虎之後再轉戰室內可拍照區,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就知道啦~~~(圖多)









◀洗手台的小巧思










▲如果電話亭 - 大雄的魔界大冒險


▲哆啦美扭蛋機&哆啦A夢扭蛋機



到戶外有兩個地方可走,從館內上樓到餐廳會從這兒出來。

◀幫遊客們準備的晴雨傘,好貼心

 

往前再走個幾步,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小超人帕門和布比躺在草皮上。

 



雖然是中午炎炎的大太陽好熱,但看他們躺在那感覺還是好悠閒呀!


▲大雄的恐龍 - 嗶之助與大雄、哆啦A夢

《大雄的恐龍》是藤子·F·不二雄的第一部大長篇漫畫作品,也是第一部動畫電影。記得2006年又重新推出改編的大雄的恐龍2006時,竟然會有同事願意陪我一起去看,哈哈哈!雖然我一直都覺得日文配音勝過國語配音,不過能在電影院再回味一下也是滿不錯的一件事。偷偷說,大雄和恐龍要分開時我還有流淚呢~哈哈!







以前都只能透過網路看JPG,現在我也能親眼看到他們嚕❤


▲任意門 真的是一個超讚的道具,有它想去哪就可以到哪!





除了戶外大型設施之外,不要只是拍完照就以為結束了,博物館周圍有些小山坡和小樹林,眼睛一定要往裡面找找看一看,會發現很多很用心的細節喔!






▲經典場景之一 空地


水管真的可以爬進去玩喔!



當天除了拍這些,還捕捉到了特色人物呢!



戶外日頭赤炎炎,來小攤販買的銅鑼燒冰淇淋吃吃休息一下!



選了香草口味的銅鑼燒冰淇淋,雖然很可愛但還是得吃掉它,哈哈!


▲小鬼Q太郎 藤子・F・不二雄 與 藤子不二雄A 的合著

 



雖然小時候看過Q太郎幾次卡通,但是對他並沒有很了解,有機會再找漫畫來看看~


▲和哆啦美(以前叫小叮鈴)合照





除了從是內上樓到戶外展區,從這裡出來也可以。








▲大雄的魔界大冒險 

在往上的樓梯旁也有個哆啦A夢,沒錯!這是哆啦A夢被變成石頭後,從倉庫掉出來淋雨的畫面。對哆啦A夢很熟悉的朋友就會馬上知道,這是哪部大長篇裡出現的場景。


▲要依順序排隊上下樓喔!

相關文章:
☞ 林氏璧的 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遊記之三:屋外頂樓及室內設施篇


接下來就是美味的中午吃飯時間!



在這裡要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其實這是朋友教我的)!如果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有打算在館內用餐的朋友,在看完展覽之後可以先去餐廳領號碼牌,然後再去戶外看看拍拍照,這樣就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在排隊等吃飯囉!(記得要注意時間)


▲左邊:基本菜單,右邊:去年秋季推出的新品(菜色)

雖然我們還是有稍等了一下,但至少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等;在這等的同時就可以先看看菜單,另外也有電子互動式菜單可以看,很方便呢!



輪到我們進去吃囉!我們被安排在大圓桌38號(๑´ㅂ`๑)













桌上個方塊號碼,旁邊還有刻上圖案喔!因為是坐大圓桌,這ㄦ有三個號碼,因為還沒有其他人進來坐,索性地趕快拿來拍拍照,嘻嘻!



餐點來囉!身為觀光客一定要來拍一張,左邊是軍曹大哥點的,右邊是我點的 



原來是焗烤飯和蕃茄濃湯。其實我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想說反正點來吃吃看就知道,哈哈!



圖案用的很漂亮耶,用的好細好厲害~



除此之外,蕃茄濃湯裡還有少許的造型義大利麵喔!好可愛啊!



我點的胖虎(技安)炸豬排飯,胖虎的臉是用海苔做的,另外還有一碗味增湯。



既然是胖虎主題的豬排飯,用的碗當然就是胖虎的衣服配色,哈哈!



碗蓋裡面還有胖虎在唱歌呢~(我不敢聽>"<)



飯吃到一半,發現竟然露出了一隻腳,到底是誰躲在裡面!原來是當你把飯吃完的時候,全部的胖虎就會跑出現囉!還跟你說你真是我的知心好友!





這是杯墊,捨不得用,最後把他收好帶回家收藏啦!



這裏的餐點沒有附加飲料,雖然覺得不便宜,好不容易都來這裡了怎麼可以不點來試試呢!而且上面的圖樣好像有隱藏版的,所以我們就分別點了草莓和巧克力口味;左邊是三週年慶圖案(隱藏版!!!),右邊是叮噹貓(叮噹法術變變變!)。

相關文章:
☞ 周小瑀的2012早春東京八日遊:<美食.甜點>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內的餐廳



吃完後就是來買周邊紀念商品時間,這裡主要是賣小點心(吃的)。


▲記憶吐司


▲哆啦美糖霜餅乾


▲記憶吐司禮盒組


▲記憶吐司禮盒組


▲漫畫造型餅乾(本次新產品)


▲哆啦A夢銅鑼燒



點心店和樓下的紀念品區都敗完後,也準備要離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囉( ಥДಥ)ノシ



真的好愛好愛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啊❤ 雖然在紀念品店裡掙扎了很久,最後很冷靜地買了幾樣東西而已,但我一定會再來第二次,下次就是要瘋狂地把周邊敗回家了,哈哈!

☞ 看更多照片:2014★衝吧!第一次東京自助就上手☞DAY.3

相關文章:
☞ 林氏璧的 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速報
☞ 林氏璧的購票圖文教學
☞ 凱莉米的購票教學

☞ 潔西❤生活的購票&交通資訊餐飲介紹&遊樂區




其實在我們要去搭車時,出了登戶車站一下樓梯後往左一看就看到了接駁車,當時想說「哇!怎麼都沒有人排隊呀?」覺得好幸運都沒有人,可以好好地來拍張照片。在拍照的時候,只看到司機一派輕鬆,休息的樣子坐在裡面...





 



沒想到隔了一小陣子之後,車子突然啟動往前開去了?! 才知道原來那裡不是等搭接駁車的地方,是司機在等時間,時間一到就要出發載乘客了。工作時間一到,司機馬上又變得不一樣了,哈哈!



這一趟來博物館剛好排在我生日的那天,沒想到可以和小叮噹一起過生日!其實本來也沒想這麼多,因為剛好十月有個連假,想說就趁機安排一下東京自助出去看看玩玩。不過總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逛得很細,好像還漏掉什麼沒看到的和沒拍到的,上網搜尋一下真的還有些都沒有親眼去看到,下一趟除了想自己上網買買看門票之外,到了博物館後我也一定要每個細節都抓到呀!GO!GO!GO!

對了,至於我買了哪些周邊商品呢?下回再分享給大家(๑◕ˇڡˇ◕๑)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址:〒214-0023 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
入館時間: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四個入館時間)
票:大人1000円、高中生700円、小學生500円、3歲以下免費
通:小田急線及JR南武線於登戶站下車,轉乘接駁巴士(大人210円,小孩110円)
開館時間:10:00~18:00(每週二休館)
網:http://fujiko-museum.com/pc.php










Selena 2015-06-16 09:28:29

這裡好棒喔! 我下次自助也要到這裡!
那裡COFFEE的圖和我上次去MOOMIN餐廳一樣,上面都會有卡通圖案,很捨不得喝.....
請問,妳是假日還是平日去的? 平日去時人潮會很多嗎?

版主回應
我是平日去的,建議平日去,選早上時段入場最好。
人潮算多但不擁擠,很好拍照,而且館內的參觀都有限制人數,所以不用怕有過多的人潮。
2015-06-16 11:02:59
(悄悄話) 2015-06-10 22:14:2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06-10 16:44:08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很療癒人心的地方
喜歡哆啦A夢的人應該會在這裡失心瘋

版主回應
在紀念品區差點就失心瘋了,哈哈哈! 2015-06-11 14: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