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21:30:54哈妹

[旅遊] 衝吧!去東京看展覽 第一次自助就上手☞東京駅一番街☞超好逛!好多可愛小物好想敗回家❤

圖/文 哈妹

一直很期待能夠東京自助旅遊的那天終於來了!

其實本來是打算2015才要去東京玩,但因為雞屁股說有事不能一起去,所以我和軍曹大哥就決定有連假的十月來個五天四夜的東京旅行。挑十月也是有目的的,因為10月10日剛好就是我的生日,嘻嘻!從台灣抵達日本東京駅一番街已經是下午一點了,看到眼前的懶懶熊佈置心情終於整個興奮起來了!哈哈!不過開心歸開心,從一大早到現在只吃了一點點東西,還是趕緊填飽肚子先~

 

因為對於日本美食沒有特別去研究,所以就簡單挑了Curry House San Marco來吃吃


Curry House San Marco 雞肉咖哩飯 710円


Curry House San Marco 牛肉咖哩飯 710円

第一次吃到道地的日本咖哩飯,很不錯!便宜又好吃呢!(平常自己煮咖哩裡會加一推食材XD) 吃飽後就有力氣可以好好逛街啦!接下來就是先找寄放行李箱的寄物櫃。

這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置物櫃,對於來這裡旅遊購物的觀光客真的很方便,而且置物櫃的設置點很多,不用怕只有一小區而已!真的好棒棒~而且還有網址可以查詢哪條線上哪個點有置物櫃可使用,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每一區的置物櫃營業時間不一樣,有的只收現金,有的可刷Suica卡。去東京駅一番街的旅客可以利用下列的網址查詢,有分很多線,看你想在哪條線上逛逛,置物櫃地點和營業時間和價錢都有標示出來,很仔細。

☞投幣儲物櫃搜尋:http://coinlockersearch.com/ 
日本全國車站寄物櫃查詢網站介紹:http://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3391

置物櫃使用方法很簡單,雖然看不懂日文字,不過圖示順序已經畫得很清楚囉!

螢幕上左邊是寄物,右邊是取物,就看你是要寄物還是取物,按下你要使用的鈕。如果真的還是不懂也沒關係,上面有一個按鈕《中文(繁)》給他按下去就對了,而且還會說中文給你聽XD

我們找的這區置物櫃是可以使用Suica卡,雖然我們是第二次來東京,但沒有買Suica卡,所以就用現金囉~我記得我們是用最大格的置物櫃,沒記錯的話...我記得是700円。

按照圖示步驟完成寄物後會拿到一張收據,這張收據一定要收好,因為是憑收據取物。有注意到收據上方有串數字了嗎?那就是你要取物時,必須輸入這串數字和你寄放的門號,才能拿回你的行李唷!丟掉的話可就糟糕囉@@

吃飽飽又完成寄物啦!(以下圖片居多)開始逛大街囉~~~ヾ(◍'౪`◍)ノ゙

沒想到這裡也有鋼彈咖啡,不過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再吃第二次啦!哈哈!

 

十月有萬聖節,這時候來日本就已經有濃濃的萬聖節氣氛了。日本是個很會包裝的國家,想感受什麼節日氣氛來日本就對了,而且在日本節日一過,所有相關的東西都會馬上撤掉不保留,更讓你會珍惜那段美好時光呢!(有點後悔當初沒買一包回台灣,不然就可以煮給蛋堡吃了~)

本來一直勸敗軍曹大哥買一瓶回家收藏,結果還是沒有買啦~

東京駅一番街真的好漂亮又好好逛,台北地下街加油好嗎?

好可愛的笑笑羊襪子,我站在這起碼有十分鐘的時間猶豫要不要買給蛋堡穿,哈哈!這個媽媽很不阿殺力= =

哇~是TOMICA!!!

沒想到TOMICA這麼強大,本來以為只有玩具車系列,沒想到周邊商品竟然這麼多!!!食衣玩樂通通有,媽媽的荷包差點在這ㄦ失守了!!!真的是好可怕呀!!! 真的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尤其對於小男生,不管TOMICA是不是小男孩ㄦ們的最愛,它們的東西都超適合小男孩使用。如果蛋堡以後有表現乖乖,有機會再帶蛋堡一起來逛吧!(蛋堡喜歡嗎?媽媽買給你XD)

這ㄦ最裡面還有小小遊戲區呢!有個小男生就在裡面玩得很開心,商店不只是商店,還可以讓小朋友玩,真正有夠貼心呀!不虧是日本~

這支香蕉很有喜感~(́>◞౪◟<‵)ノシ

哇!原來包姆和凱羅也有週邊商品耶!他們兩個真的很可愛,當時的我真的也是有股衝動想買他們的東西,只是當媽後總會比較理智一點,最後還是忍下沒有買。不過原有的四本繪本,在這裡看到了有第五本新的故事,但是是日文看不懂...好可惜!如果有中文我一定會買一本的。


店鋪名:ぼのぼのショップ (期間限定:2014/09/30~2014/10/21)

當時期間限定的商品,我想應該是日本人熟知的卡通角色。本來當下也是很猶豫要不要買一個做紀念,而且又是期間限定商品,只能說期間限定這四個字的魔力真的是很強大...對可愛玩偶沒有點抵抗力的人,荷包很容易就失血的...

東京駅一番街貼文【「ぼのぼのショップ」が東京駅一番街にワゴンで登場!】


店鋪名:鉄道キャラパーク (期間限定:2014/08/19~2014/10/14)

接下來就是這次一番街裡最重要的角色:懶懶熊!這是慶祝JR東海新幹線開通50週年,期間限定版的懶懶熊造型:0系、700系和923形Dr. Yellow。再出發去東京前就知道這次的期間限定,剛好去的時間有遇上(倒數幾天),真的是好幸運!雖然我不算是超級懶熊迷,不過這麼可愛的小生物我想誰都會喜歡 (人ˊ3ˋ)~❤


▲左邊藍色底是0系,右邊灰色底是700系

好多懶懶熊喔!我覺得他們在看著我對我說「帶我回去!帶我回去!」我不敢再看他們的眼睛了~( pдq )"

真的很幸遇能遇到這次50週年紀念的懶懶熊,因為日本真的是時間一到就馬上撤掉了,毫不留情,嘻嘻!雖然現在台灣還搜尋得到也買得到,但是只是比較貴囉~除了50週年紀念區之外,當然也有一般懶懶熊周邊商店(和期間限定是不同區)。

☞東京駅一番街貼文:【東海道新幹線開業50周年を記念したショップ「鉄道キャラパーク」がオープン】
☞東京駅一番街
貼文【鉄道キャラパーク 好評開催中!】

換聖節造型的懶懶熊們,小雞也好可愛❤

這些麵包看起來超好吃的(流口水),可是我要忍住不能吃,不然晚上的相撲鍋就吃不下了@p@

和台灣相較比起來,真的比台灣的美化好多,就算施工地面很髒很亂,至少也不會覺得都市面容很醜。

晚上則是學大學同學 - 小南 一起吃晚餐,吃的是相撲鍋,份量真的是好驚人呀!

 

 

超好喝的湯再加上白芝麻真的是美味加100分啦!

 

最後的雜炊,雖然已經飽到不行了,但是來到日本一定要嚐一下道地的日本雜炊!超好吃的啦!

 

飽到我和軍曹大哥都變成相撲了,呵呵 ((((( ´艸`)

 

 

個人非常喜歡看日本的DM廣告,很簡單也很有趣,乾乾淨淨的主題很明確。別說我覺得別人的東西都比較好,認真去比較一定看得出台灣DM和日本DM差別在哪~( ´Д`)y━・~~

最後,吃完飯回飯店的路上,這一晚剛是紅色月亮日,路上好多人都停下來看月亮,就在這時在台灣的友人也在看月亮,但可惜都不大清楚...對!我們都在看同一顆月亮~其實我們距離那麼近~

雖然逛了一整個下午,但我有很乖地忍住只買了懶懶熊50週年限定娃娃(其中三個是幫朋友買的)。說真的,東京駅一番街裡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可愛的東西可以買,就跟去迪士尼一樣,每樣都超想買的...只是這樣一買下去我本來要買的東西就沒錢可買,還好我忍住了!呼~(๑•́ ₃ •̀๑)

☞看更多照片:衝吧!第一次東京自助就上手

 

東京駅一番街官網:http://www.tokyoeki-1bangai.co.jp/
東京駅一番街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kyoeki1bangai

☞ ちゃんこ鍋の老舗 ちゃんこ巴潟(ともえがた) 両国店
址:東京都墨田区両国2-17-6 (從JR兩國站下站,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
(平日)上午11:30〜下午2:00,下午5:00 -下午11點
(假日)上午11:30〜下午2:00,下午4:30 -晚上11:00
址:http://www.tomoegata.com/chanko/

 

 

 

 

胖小治 2015-02-04 23:55:42

如果是我一定敗一卡車回國><

版主回應
結果買了一卡車回不了台灣,只好留在日本繼續買XDD 2015-02-05 13:16:16
吱吱喳喳 2015-02-04 18:05:01

我的媽.....懶懶熊整個我的菜,這篇好逼人..........

版主回應
超可愛的吼!我竟然只買一隻...預算有限呀>"< 2015-02-05 13:15:0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2-03 17:33: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