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8:07:14哈妹

[好孕到] 床邊故事。蛋堡喜歡爸爸唸故事給他聽!

圖/文 哈妹

大家都說胎教胎教,但這一路走來仔細想想好像沒有特別做有關胎教的事情

除了上班時間,晚上因為偶爾接外包,所以晚上好像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如果晚上有空也就是打掃房子,煮煮飯...然後看新聞,看電視節目...(好像很糟糕耶@p@)

直到滿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要軍曹大哥唸一本繪本故事給蛋堡聽

為什麼指定要軍曹大哥唸呢?因為平常三不五時我就會對著蛋堡說說話,爸爸的聲音只有下班到家才聽得到

尤其是到後期時,寶寶對爸爸的聲音會更敏感,所以才每晚都要軍曹大哥來唸故事


▲島田由佳插畫繪本:包姆和凱羅全系列(共四冊)

這是我還在南港軟體園區上班的時候買的,因為那裡偶爾會有一些特賣會,一本才NT$50,好便宜!

這次的婦幼展也有看到這一套書,一套四本賣NT$1000初頭,還好當初在南軟有一次把四本買齊,哈哈!

不過現在上網查發現,最近都在大特價,竟然還有打到1.7折的!

本書適合3~8歲的小朋友,有興趣的爸媽可以趁現在上網搜尋看看喔~真的便宜很多呢!

這兩本也是在南軟的書攤買的~

雖然右邊的黑婆婆看起來好像很恐怖,其實是個滿溫馨可愛的小故事!粉紅色的咪寶很可愛!


▲黑色的咪寶也想要身上有漂亮的顏色

有你真好》和白雲麵包這兩本是我最早入手的繪本,有你真好》我聽了還會想哭呢!哈哈!

而《白雲麵包是一本很特別個故事書,怎麼說呢?

一般常看到的繪本都是用配手繪/電繪插畫,但是《白雲麵包是用紙偶來表現,而且主角是貓咪喲!

我覺得滿特別的,故事也很有想像力,所以二話不說買上購入!

最後的這三本就是這次婦幼展的戰利品,一本只要NT$60,也是很便宜!

這樣晚上睡覺前,蛋堡又多了三個新故事可以聽囉!

基本上一本繪本會唸兩次,兩天換一本,現在已經要run第二輪了...呼!

話說...本來就愛買繪本,我想蛋堡以後不缺故事書了!

不過我記得還有另外三本繪本,可是忘記被我收到哪兒去了,真糟糕!有空一定要找出來(握拳)!

 

我想這是我唯一有幫蛋堡做胎教的事情吧?!

雖然我每天早上會固定聽迪士尼的寶寶音樂,這樣也算嗎?

好吧!等蛋堡生出來之後就開始換看這些書吧!哈哈!

 

 

 

 

Justy 2013-07-14 14:02:21

好便宜喔!!!!!!!
超值得買的阿~~~

橘子妞 2013-07-12 21:43:54

我超愛包姆與凱羅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12 10:49: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