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23:38:52哈妹

[攝影] 2012聖誕樹小特輯。我最愛的聖誕節!

圖/文 哈妹

還記得在2009年的時候收集了好多好多的聖誕樹,今年又來囉!

記得那時候明明工作忙得要死,但還是拼了命在收集聖誕樹,一看到就拍,真的會上癮!

今年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因為手機比較方便攜帶,而且出門也一定會帶在身上

因為相機比較重,所以這次就暫時不用相機拍惹....

先趕緊來分享一些照片,之後會陸續在放上新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唷( ´ ▽ ` )ノ


2012.12.11 第一次新增...


◆ 京站 ★ 聖誕樹


◆ 台北地下街 ★ 聖誕樹

地下街每年到了聖誕節的時候都還滿有氣氛的,也是我們最常來的地方XD


◆ 高鐵台北車站 ★ 聖誕樹

今年高鐵好像也開始擺聖誕樹了,不過之前倒是沒有特別注意到有沒有擺聖誕樹...


◆ 南西新光三越 ★ 聖誕樹


◆ 台北車站 ★ 聖誕樹

每年聖誕節台北車站大廳都會擺醫科大聖誕樹,似乎每年旁邊的擺飾都不一樣

今年是聖誕老公公搭雪橇,感覺很不錯捏!好有臨場感啊!

2012.12.12 第二次新增...


◆ 統一阪急百貨 ★ 聖誕樹

第一次看到紙聖誕樹,感覺還滿特別的,不過右邊那棵好像快爛掉了@@"


◆ 南西新光三越★ 聖誕樹

其實絕大部份的百貨公司裡面都不能拍照,但我還是很大膽地拿起相機來拍

服務台的小姐有看到我拿起相機,但她看我拍的是聖誕樹也沒有特別阻止我,呼!


◆ 信義新光三越 ★ 聖誕樹

想起去年是圓圓的水晶球造型,民眾還可以進去拍照留念

今年則是鈴鐺造型,雖然今年的不能走進去拍,不過還是一樣好可愛!


◆ 信義新光三越 ★ 聖誕樹

這棵聖誕樹和其他的比起來相對就弱很多,也許因為都是同一顆,除了高大也沒其他特色了...

看來外形沒有辦法有太多的變化,能變的就是裡面的佈置和擺飾,雖然可以進去拍,但是要排隊排好長,好煩喔!


◆ 統一阪急百貨 ★ 聖誕樹

這讓我想到如果把拍立得的照片也掛在家裡的聖誕樹,一定很特別!


◆ 信義誠品 ★ 聖誕樹

玻璃太乾淨了,反射好強啊(;´Д`A

2012.12.13 第三次新增...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這個很有Ikea的style,哈哈!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 統一阪急百貨 ★ 聖誕樹


◆ 統一阪急百貨 ★ 聖誕樹

其實我大概就有預料到這裡應該會有棵聖誕樹,但和我想像的有點落差,哈

整個超級pink的,而且還是open將的妹妹是主角,呼!


◆ 統一阪急百貨 ★ 聖誕樹

昨天整理照片的時候算了算,只要和聖誕節相關的照片共有一百多張!

好興奮但就覺得好像要寫很久的樣子,我想到時候文章應該會路落長一篇吧@q@

所以接下來決定已精華版的方式來寫好了,不然文章太長其實也不大方便看,是不是呀?!

2012.12.17 第四次新增...


◆ 統一阪急百貨 ★ 聖誕樹

照片看起來好像是小小兩隻,其實是大大兩隻捏!

我還滿喜歡阪急百貨這樣擺一些人物角色來搭配聖誕節,不但可以美化都市環境和製造氣氛,還能增加商圈人氣


◆ 嘉義 奈斯廣場 ★ 聖誕樹

個人覺得胡桃鉗和聖誕樹真的是絕配啊~~~~~!而且我也好愛胡桃鉗(人´ 3` )~


◆ 捷運 南港展覽館站 ★ 聖誕樹

自從搬家到汐止之後,現在只要去市區都一定搭捷運,就不像以前還會自己騎車到處亂晃

南港展覽館站還不賴,有超大格的停車場,愛車就不怕風吹日曬又雨淋!

我想今年捷運站裡,應該每一站都會有聖誕樹吧!


◆ 嘉義NOVA ★ 聖誕樹


◆ 萬德富超商 ★ 聖誕樹

真的太感人了!竟然可以看到聖誕老婆婆!

大家都知道成功男人的背後都一定有一個偉大的老婆在背後支持著,怎麼可以忘了呢!

能有今天的聖誕老公公,完全要感謝聖誕老婆婆呀~(拭淚)


◆ 桃園國際機場 ★ 聖誕樹

很少有機會可以聖誕節前夕在機場看到聖誕樹,畢竟也不是常出國的人...

不過既然已經看到機場的聖誕樹了,接下來也就要進入日本聖誕樹主題囉!


◆ AEON Jusco ★ 聖誕樹

用花圍成的聖誕樹也不賴,可惜瘦了點,哈哈!不過顏色很漂亮!


◆ 成田 EXCEL 東急飯店 ★ 聖誕樹

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能在聖誕節前夕去日本玩,這可是收集聖誕樹的好機會呢!

也順便一起感受一下在日本的聖誕氣氛囉!

2012.12.19 第五次新增...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在日本拍的了,這次可以到日本去收集聖誕節有關的照片真是開心*\(^o^)/*


◆ 晴空塔 SKY TREE ★ 聖誕樹


◆ 晴空塔 SKY TREE ★ 聖誕樹

這棵聖誕樹看起來好貴氣喔,大概是因為金光閃閃的字母吧!

另外...他們的玻璃都擦的好乾淨喔,反射真的超強的,走近看也看不大出有什麼汙點,強!


◆ 晴空塔 SKY TREE ★ 聖誕樹


◆ 晴空塔 SKY TREE ★ 聖誕樹

雖然有看過這個人物(台北地下街很常看到),不過老實說我不知道這號人物是...?呵呵...

不過能在百貨裡出現專櫃,我想他也是有名的品牌人物!


◆ 晴空塔 SKY TREE ★ 聖誕樹

2012.12.20 第六次新增

這次新增的主題是<東京。迪士尼樂園>裡的聖誕樹,oh ya!迪士尼是最有氣氛的了!

xmastree-069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一入園就馬上看到一顆好大的聖誕樹,商品街真的是人滿為患啊!哈哈!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到處都看得到調皮的史迪奇Stitich呢!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 東京。迪士尼 ★ 聖誕樹

這是和入園的那顆是同一顆,星光版,真是漂亮捏!

2012.12.21 第七次新增


◆ 東京。銀座 ★ 聖誕樹

小馬卡龍聖誕樹耶!感覺台灣應該也會出現才是,有誰知道呢?


◆ 東京。銀座 ★ 聖誕樹

果然是銀座來的聖誕樹,不只要Bling~bling~還要搭配一個時尚麻豆!真的是非常金光超閃閃捏!


◆ 東京。秋葉原。Gundam Cafe ★ 聖誕樹

不要看Gundam Cafe裡好像很陽剛,你看看,這兩個小雪人多可愛啊!


◆ 東京。秋葉原。Gundam Cafe ★ 聖誕樹



◆ 東京。秋葉原 ★ 聖誕樹


◆ 東京。秋葉原 ★ 聖誕樹

有聖誕老公公,免不了雪人先生囉!


◆ 東京。秋葉原 ★ 聖誕樹

果然是秋葉原style聖誕樹,上面還有可愛學生妹的照片當吊飾呢!


◆ 東京。秋葉原 ★ 聖誕樹

來到秋葉原一定也會想到動漫,有真紙箱版阿愣、一比一比例綾波零還有初號機的陪伴....

什麼!我既然都說得出這是什麼角色~(掩面)


◆ 東京 ★ 聖誕樹


◆ 東京 ★ 聖誕樹

這隻是Suica企鵝,Suica是一款以東京圈為主使用的預付費式電子貨幣卡,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一樣

點這裡可以看看他們可愛的CM:Suica CM_01Suica CM_02


◆ 東京 ★ 聖誕樹


◆ 東京。上野 ★ 聖誕樹


◆ 東京。上野 ★ 聖誕樹

好口愛的老公公,好想偷偷帶回家啊!


◆ 東京。上野 ★ 聖誕樹

日本的聖誕樹就在此告一段落了,好哀傷喔...

哈哈!不過這一趟日本行又再度燃燒起我的旅遊魂了!Oh ya~!

現在要好好努力工作賺錢,為下一趟旅行做準備囉!

2012.12.22 第九次新增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哇!我看到我在聖誕樹裡面耶!哈哈哈!


◆ 饒河夜市 ★ 聖誕樹

可愛的拉拉妹,實在是很想夾一個來,但是台灣的夾娃娃機真的都太難夾了...…>_<…


◆ 東方巴黎社區 ★ 聖誕樹

這是我住的地方,地下停車場一入口就擺著這棵很低調的聖誕樹

其實它不漂亮,但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在這個角落黑麻麻的還真的看不清楚有一棵聖誕樹的說,哈!

但我還滿喜歡我現在住的地方,社區大樓管理的很好,警衛和打掃人員都好親切!


◆ 台北凱撒大飯店 ★ 聖誕樹


◆ 汐止。國泰醫院 ★ 聖誕樹

 
◆ 台北車站。PLAZA ★ 聖誕樹


◆ 柏克力托兒所 ★ 聖誕樹

這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特別的聖誕樹了,知道為什麼嗎?

走近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這棵聖誕樹竟然是根電線桿啦!哈哈哈!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方便不需要買聖誕樹,不過就算是利用電線桿,還是得買素材來裝飾才行的說

真的很用心,我想要這樣把電線桿圍成聖誕樹也不容易吧?!厲害捏~


◆ 柏克力托兒所 ★ 聖誕樹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托兒所的門口,超大一個聖誕老公公耶!真的好有創意喔!

小朋友每天來上學都可以看到老公公跟他們打招呼,我想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來上學(^-^)

看到這樣的佈置,我也跟著一起開心起來了!


◆ 柏克力托兒所 ★ 聖誕樹

最後,就以小朋友們手做的可愛聖誕老公公們當壓軸囉!

小小的聖誕老公公圍成一個樹的樣子,真是可愛!我真的好愛好愛聖誕節喔(^-^)/

2012.12.24 第十次新增


◆ 微風廣場 ★ 聖誕樹


◆ 東京正宗1號店 ★ 聖誕樹


◆ 東京正宗1號店 ★ 聖誕樹


◆ 東京正宗2號店 ★ 聖誕樹

東京正宗的聖誕樹也滿漂亮的,很少會看到有紫色系的佈置

加上聖誕樹上的葉子有白白的雪,紫色聖誕也滿優雅美麗的!


◆ 東京正宗2號店 ★ 聖誕樹


◆ 紀伊國屋 ★ 聖誕樹


◆ 無印良品 ★ 聖誕樹

無印良品果然是無印良品,哈!連聖誕樹也是走簡單乾淨路線~


◆ 無印良品 ★ 聖誕樹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 誠品地下街 ★ 聖誕樹


◆ 加拿大 ★ 聖誕樹


◆ 加拿大★ 聖誕樹

最後,感謝周小綺提供兩張加拿大來的聖誕樹,感覺隨便一顆都很有氣勢的說捏~

畢竟聖誕節在國外來說就像我們在過春節一樣,當然要盛大一點!

這是最後一次新增了,雖然路過看到聖誕樹還是會有衝動 (;´Д`A

不過在拍下去,我可能就會荒廢我的工作了,哈哈!


看更多照片:2012 聖誕★小特輯

相關文章[攝影] 收集§聖誕樹§行動完成!


所有的節日裡我最喜歡聖誕節了,喜歡聖誕節勝過於我自己的生日(國慶日),哈哈!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每年的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不明顯,不過每年都還是會和好友們聚會交換禮物

總之,我最喜歡聖誕節了!最後來個Slideshow當總結 (^o^)/


祝大家 ~~~







上一篇:[攝影] 彩虹橋

Ms.蘇菲 2012-12-28 20:09:05

預祝 2013年,一切順利,
新年快樂~

(悄悄話) 2012-12-22 08:33:51
好攝客-------小煌 2012-12-18 09:45:30

呵。對ㄟ,真的要有一棵才有氣氛。

版主回應
真的,記得小時候家裡都會擺一顆,嘻嘻! 2012-12-19 1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