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3:37:52絮語老師

神魔之塔 Tower of Savior

學生很開心和同學要了譜,帶來上課,叫我教他彈神魔之塔,

我看到譜,頭痛的不得了!

抱怨:這譜也印的太不清楚了!

   五線譜都快不見了,豆豆在底是在第幾線?  

   加線音只有豆豆沒有線,怎麼數?

用黑筆補了幾條五線譜後,我越補越沒耐心,

問:你有手機可以上網讓我聽聽看曲子嗎?

學生讓我聽曲子,我一邊看著不清楚的譜........

 

我說:這譜錯很多,不是音錯或拍子錯,是小節全錯亂了!

   原本應是2/4拍,它寫成4/4拍,

   原本是弱起拍的曲子,它寫成強起拍,

   把弱起拍的半拍,合併成下一小節的第一拍,

   原本該是第一拍的音,變成第一拍的後半拍,

   依此類推,於是整首曲子變形~

   還有,譜上有許多地方左右手重疊,沒辦法彈!

   部分拍子莫名其妙,怎麼有小節是4拍半?

   拍號9/8拍也出現的莫名其妙!

   出現連續三個附點十六分音符後,加一個複附點八分音符,

   這拍子要怎麼對?整張譜問題重重!

   網路上來的譜,就是這樣不可靠,

   我回家幫你重聽,重新打譜給你!

今天花一個多小時,終於把譜全部改好,

哈!真開心!

 

     103.3.17 THU

 

 

上一篇:直笛教學入門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