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19:43:47 絮語老師

哇勒蔡心瑜

2009.11.29  00:11 我在留言板收到蔡心瑜的留言:

老師,我好想你喔{#xuite_emotions_dlg.cool}

新的老師叫我準備六級ㄝ,最近比較認真練琴了

可是手...怎麼有點痛?=  =

 

鋼琴老師絮語回覆:

我也是!好想妳喔~



我今天騎車才想到妳的說,

想到我們倆一直喬不到可以上課的時間,

記得妳媽問我:老師可不可以改星期天上課.

但妳爸覺得太浪費時間,大老遠跑一趟就為了上鋼琴課,

最後協調的結果,就變成換老師了!!{#xuite_emotions_dlg.cool}

現在每到星期天,我就會感歎:唉~~心瑜的上課的時間~~

 

妳說妳現在比較認真練琴了,這是好事啊!

而且新老師要幫妳準備六級檢定,六級是教師級耶!

人家老師肯幫妳,要高興才對!又因為是教師級,要更加努力喔!

手會痠有可能是放鬆沒做到,也有可能是手太小又硬把手撐大,

還有可能是太努力,使用過當造成的痠痛!

手會痠就要休息,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記得我跟妳說過我的例子嗎?

以前我為了一首都是9度和弦的練習曲,手不夠大硬撐,

那首不管我怎麼練就是彈不順,很不甘心!

手很痠,忍著手痛,繼續練,練到手麻痺還在練,

就這樣強迫自己練了4個小時,

結果......手受不了這樣操,竟抖抖抖抖個不停,

拿筆寫字,竟使不上力,而且寫出來的字,也變成了抖抖體,

洗手時拿香皂,手指竟連香皂也握不住,那時真嚇壞我了,

我的鋼琴老師也嚇到了,看我彈琴,手不停顫抖,

索性叫我停課兩週,讓手好好休息!

妳知道我的手花了多久時間才恢復正常嗎?

半年!!

好不容易手好了,老師再也不給我手要撐大的功課了,

就算要撐大,也不會是滿滿整頁的那種練習曲了!

告訴妳這件事,是要妳愛護自己,別太勉強,手累了,就要休息喔~

 

想到明天教室辦的演奏會,可以遇到妳就覺得好興奮!

明天有時間,咱們再好好聊一聊!

       愛妳的老師

 

 

上一篇:鄭凱云少女的祈禱

下一篇:安妮羅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