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2:37:10 絮語老師

演奏會1彭翊涵.彭翊樂.洪繹婷.吳紹庭.吳舒弘

彭翊涵/小六

程度:小奏鳴曲(一)

經歷:2010年史坦巴哈音樂大賽第8名

   2011希朵夫盃鋼琴大賽優等獎

   2011巴洛克鋼琴比賽優等獎

   32屆河合之友鋼琴大賽優等獎

自從去年在這兒辦了厚臉皮演奏會,涵涵發現上台很好玩,連續參加了三場鋼琴比賽,

在比賽這段期間,涵涵的努力讓她的音色進步非常多,

今年我才收到比賽簡章,涵涵就告訴我:媽媽~我要報名比賽

我很高興,因為厚臉皮演奏會的效應,讓涵涵不害怕上台,並且想要主動參加比賽,

所以希望今天這場演奏會完,可以造就更多不怕上台/喜歡上台的學生!

曲目:(1) 獻給愛麗絲

   (2) M.Clementi OP36 No.3 第一樂章

 

彭翊樂/國一

程度:舒曼OP15

經歷:2011希朵夫盃鋼琴大賽第5名

   2011巴洛克鋼琴比賽優等獎

   2010年史坦巴哈音樂大賽第6名

   32屆河合之友鋼琴大賽優等獎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彈一手好鋼琴,但又沒時間盯練琴,所以進度一直很緩慢。

我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實驗,規定每天每首曲子彈三遍,全部彈完大約20分鐘左右,

有時更快,如果今天沒練,明天練六遍。

因為她們練習的時間,我不在家,有時一問阿嬤,才發現她們常偷懶沒練琴,

還有我也不知道她們練的對不對,

我只能到星期日上鋼琴課時糾正,即使是這樣,日積月累練琴下來,效果很好!

我才發現,其實要小孩彈一手好鋼琴並不難,

重點是有沒有持之以恆的練習,希望大家回去也每天練習好嗎?

曲目:(1) 德布西--第二號華麗曲

   (2) 佈爾格米勒12首練習曲No.2

 

洪繹婷/小三

程度:拜爾上冊

經歷:河合檢定13級

繹婷上鋼琴課,常常笑的很大聲,

繹婷的爸爸媽媽好奇的問:上鋼琴有這麼開心嗎?

繹婷睜大眼點著頭說:嗯~~

我也學繹婷睜大眼點頭說:嗯~我們倆互看,然後哈哈大笑!

繹婷的爸媽很好客,以前繹婷上星期六6:30的課,

我每次都在繹婷家吃飯,真不好意思,

繹婷媽媽每次都說:

米南部自己種的,菜自己種的,魚南部抓的,

林老師不要客氣吶,儘量多吃一點嘿~

曲目:(1) 海角七號情書

   (2) 河水

鋼琴老師絮語/洪繹婷/繹婷的妹妹洪慧喬

 

吳紹庭/小五

程度:拜爾下冊

經歷:河合檢定12級

當著老師的面換衣服,光著上身也不害羞,穿內褲上課,毫不避晦,

阿嬤說:去穿褲子上課。紹庭說:反正老師又不是別人,沒關係啦~

紹庭的媽媽才剛剛動過手術,在醫院住了一星期,

我原以為紹庭和舒弘會沒辦法參加這次的演奏會,沒想到他們還是參加了,

真的讓我好感動!

曲目:(1) 快樂的猴子

   (2) 跳舞歌

 

吳舒弘/小三

程度:拜爾下冊

經歷:河合檢定12級

超級軍用武器迷,會利用瓦楞紙做出各種槍/戰機/直昇機/坦克車/航空母艦

最近舒弘拿望眼鏡去觀察對面鄰居家晚餐吃什麼,

回頭用台語告訴阿嬤:阿嬤~對面吃糾青糙吶!

每次林老師去舒弘家上課,舒弘總是淘淘不絕的給林老師上軍事武器課呢!

曲目:(1) 乘著馬車盪遊田野

   (2) 歸故鄉





      ~待續~  100.10.23 在鶯歌城市小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