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16:53:34bubblekiwi

【Pairs! Paris!】咖啡麵包美酒Romance I (08072004)




習慣自己旅行,自己決定要住的地方、要走的路線、要吃什麼不吃什麼、要什麼時候停下來幫卡子買郵票然後讓他們飛到世界某些角落。決定跟L的巴黎兩人行是很早的事情,你可以說是種衝動,我其實也有一些擔心,畢竟才在一起一個星期就決定兩個半月後一起旅行,聽起來是有點早,而且我一向喜歡隻身旅行。但走著走著,隨性的兩人似乎一點都不在乎,就盼到了這個迷人的城市之旅。


出發當天差點睡過頭,神奇的我居然在緊急非常時刻醒來,並且搖醒根本睡到不醒人事的L先生,十五分鐘內必須出門走到火車站搭車的兩人手忙腳亂,shower、著裝、地圖、該帶的文件資料,L還喃喃地說,如果我沒叫他起床,他大約一覺到中午然後坐在地上哭。哈哈。


所以揉著未醒雙眼的兩人,拉著行李走在清晨微雨的Barnes街頭,準時搭上了早上6:48分前往Waterloo International的火車,吃了頓簡單的早餐,然後前往eurostar check-in,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呈現夢遊狀態,呆坐在椅子上兩眼無神,說話的字句零零落落,哈欠連連。


對於生長在小島一枚的台灣的我,搭火車「出國」真是一種莫名奇特的經驗,出發前檢查證件,就像一般海關一樣,只是行李要自己扛上車,而且在火車上可以使用電腦跟手機!這種奇妙的經驗讓我在火車上莫名蹦蹦跳興奮了很久,而L早在一上車,坐定位,頭一靠我的肩膀,就立刻進入夢鄉 (完全被打敗= =)。


兩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其實還算舒適,雖然期待在euro tunnel看到大魚游來游去的願望落空(根本看不到,L騙我!),抵達巴黎的時候天色明媚,接著就是前往美麗的旅館!!之所以會想要一起旅行,也是因為剛好看到雜誌促銷,兩張巴黎來回歐洲之星車票總共只要一百英鎊,所以說好了我就負責這個部分,L負責張羅旅館。天枰座對美感特挑剔的他,選了一間普通貴的boutique hotel叫Pavillon De Paris(http://www.pavillonparis.com/),小小的,但是設計還不錯,很日本味兒,非常nice其實。


之後我們展開一整天的美術館之旅。從收藏印象派經典的羅浮宮(the Louvre)、正在展覽Guy Bordin的國立攝影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Photographie)、以及非常非常酷的Parais de Tokyo,一整天慢慢走慢慢走,曬著巴黎的好陽光,餓了累了就找家咖啡店發呆片刻,悠閒但是卻也看了不少東西。羅浮宮真是巨大,我們只走了一半就累到不行,不過看著那些原本只出現在歷史課本上的雕像作品,活生生地(咦我這樣用對咩?)出現在你眼前的時候,那感覺真是無法形容。幾座我不知道名字但是一直很愛的雕像、還有非常受歡迎的蒙那麗莎(我們根本擠不進圍在畫像前的巨大人群),以及其他許多令人讚嘆的藝術作品,心裡想著如果這時候我娘在這就好了,我就有免費的歷史老師講解所有作品的來龍去脈給我聽。


然後沿著羅浮宮前面的廣場,往Plaza de Concord(協和廣場)方向走去,碰巧看到國立攝影藝術中心,正巧展著去年我在V&A看過的Guy Bordin的展覽,所以就決定進去吹冷氣看展覽。這個展覽館不大,展出的攝影作品算是前衛,L也好喜歡Guy Bordin的東西,也有一些複合媒材的攝影作品也很棒。


之後我們在河岸邊看到一些屬於夏天海邊的遊樂設施,摩天輪、飛天轉盤、彈跳床、還有衝浪滑梯等等。跟L使了個眼色,兩人就決定花五歐元去搭不怎麼大的摩天輪。其實還挺好玩地,這摩天輪比London Eye顯然小太多,速度也比London Eye快,因為五歐元總共可以轉四圈,讓你慢慢看盡四面八方的巴黎,巴黎鐵塔、龐畢度中心、不遠的蒙馬特、以及美麗的閃耀著光芒的賽那河。


原本決定去龐畢度中心,但是因為L不肯承認自己不太會認路,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找路,找累了還去喝了咖啡休息一下,好不容易到了龐畢度中心,我又忍不住誘惑跑到附近的卡子店搜尋postcards,到最後離龐畢度八點關門的時間只剩下四十分鐘,因為不想匆忙地趕著看展覽,只好放棄它,明天再來。


沒逛到龐畢度中心,我已經餓得全身無力,只想找一家看起來還好的地方吃個飯休息一下,L卻執意要找something French,好吧,反正我也不反對吃些特別的道地的食物。好笑的是,天秤座的男人總是好面子,不肯承認自己其實方向感比我差,又不太會看地圖,我也沒說什麼就當散歨慢慢搖慢慢晃,到後還連他都受不了了,挑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就進去吃pizza。我暗自偷笑,不過還好這家店的東西還不錯,save his ass!


吃飽喝足精神好,我們又殺到半夜才關門的Palais de Tokyo看展覽,這時候灰暗的天色,加上建築物外面奇特的水池顏色,兩人又很自動地拿起相機、照相手機東拍拍西拍拍。這個展覽館很酷,沒有特定的隔間,有的也只是鐵絲圍成四方形一個,就是店裡的bookshop與gift shop,還有一個非常lounge的餐廳,看起來很棒。整個展場空間就像一個大型的遊樂場,重新解構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物品,像是上下顛倒的空車,你還是可以舒服地坐進去看著螢幕上的clips;大型的七巧板紙片交叉疊合成的空間;以及挑戰你極限的性影片。書店很酷,magazine maniac的L說想要把所有雜誌都買回家,gift shop很酷,這次換我想要把所有小東西都買回家。(….)(真是絕配的兩個人..)


Pix taken at the Wheel.0807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