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19:04:06泡泡

[工作記事]白目到處有。。。

  說起我那個白目同事呀,真是氣到說不完呀~光是今天,就有3件事惹到我了。
  事件一:早上來了個住戶要問事情,結果都沒人要理的樣子,好吧,那就我去問問有啥事唄。一聽,應該是管理站的事,就在我要請那位小姐至管理站,才講到1半時,那個白目同事就插嘴了。
  白目解析:1開始妳又不去理人家,結果我處理到1半,甚至是在話才講到1半時,妳插什麼嘴?妳講的內容跟我講的有不1樣嗎?這種事不是第1次了,也不是沒提醒過妳,郤1犯再犯。身為SW,郤連基本的尊重都不會,這不是白目是什麼?
  因應策略:若在我和個案談話,又來插嘴,1定當場叫她閉嘴,並呈報主任。

  事件二:今天我的桌子真熱鬧,主任和組長在我後面討論事情,後來主任問我意見,結果移到我桌子上來討論,然後那傢伙就插進來說話。
  白目解析:1起加入討論我沒意見,可是妳為什麼要在主任正在跟我講話時,又同時要跟我發表妳的高見呢?這不是白目是什麼?
  因應策略:下次就直接問主任:「不好意思,妳們2人1起講話,我會搞混,請問主任,我應該先聽誰的呢?」或者「主任,您要講大聲1點喔,不然我會被她的話拉走思緒。」

  事件三:組長跟主任說要買燒錄器,我就說NB已經有了。然後她又在那邊碎碎唸,說什麼省時間呀。我就有點火氣了,就說我不負責裝,她還說:這不關我的事,你去跟組長講。
  白目解析:不管是買DVD或CD的燒錄器,總要拆機裝設吧?總要安裝軟體吧?何況我沒用過DVD燒錄,更別說軟體使用了。雖然不會花太多時間,但總要個把小時吧。妳說省時間,是省了妳的時間,郤浪費了我的時間耶!妳說不關妳的事?那妳他X的又在碎碎唸個什麼勁?
  因應策略:裝死。

  今天後來在主任走後,她又借題(燒錄器)跟其他同事碎碎唸說我的態度怪怪的,我就忍不住說是在不爽她的態度,說她講話都不會看場合。她居然回說:我講話還要看你臉色呀?還罵了句「豬八戒」,這實在惹毛了我,已經是她第2次對我做人身攻擊了。於是我拍了下桌子,把她轉過來,就想1拳給她下去。還好super-ego的出現,以及同事Y的身體隔離,才沒有在她後續言語挑撥下,真的揍下去了。

  唉唉~為年終,再忍1個月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