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21:00:00泡泡

幼兒園日記─先上半天就好


結束三天試讀,進入正式第一天,繳交費用20350元,原本就讀一整天的計畫也在這天生變。


原本陪拿鐵一起上學的小表姊因得腸病毒得一路休息到下週一,而拿鐵反抗上學的情緒在早上一到校門口就極度高漲,狂哭且拼命掙扎不願進學校,雖然還是讓老師抱走了,但我的心裡確實很難受。

早上因復職回學校報到,與同事們聊天之間又數度提起,一邊想著放學後怎麼將拿鐵跟小表姊隔離,一邊想著該如何緩和拿鐵拒學的情緒,回家跟我娘討論後決定,先將上學時間縮短為半天,等拿鐵中午吃飽飯後先將他接回社頭休息,同時將兩個問題解決,突然慶幸我還有時間陪拿鐵慢慢適應幼兒園生活。


連著兩天半天的上學生活,雖然拿鐵依然顯得抗拒,但微微的,鬧情緒的時間少了,幅度也小了些,會習慣的,我一直努力說服自己。



【拿鐵拒學語錄】

我不要去上學,我不喜歡上學,我再也不要上學了。

學校不好玩,上課不好玩,我不要一直在教室裡上課。

為甚麼要上學?我只要在家裡就好了。

我不要去上學,我不要花錢了。

我不要去上學,我不要去台中了。

我不喜歡獨角仙,我會怕。

我不要去上學,我要去打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