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20:00:00泡泡

【2Y8M18D】小小拿鐵上學去


在復職之前,雖然萬般不捨,但終究還是得送拿鐵上學去。

花了一些時間準備上學物品:餐具、水杯、水壺、睡袋(寢具)、備用衣物(尿布)、衛生紙、濕紙巾、備用口罩。


試讀第一天


拿鐵一早就因為看到許久未使用的三光不鏽鋼水壺穿上背袋而興奮不已,不停的打開水壺喝水,而這興奮的情緒似乎一直持續了一整天。

到校門口,由拿鐵的小表姊牽著他到教室,我也跟著走到教室外,向老師說明我最擔心拿鐵上廁所的問題,在同時,拿鐵也非常瀟灑的脫了鞋並自動自發的走到教室裡坐下來,開始把玩桌上的積木,完全不理會我這擔心的娘,就連我打算離去,也只得到他頭也不抬的一聲掰掰,心裡甚是哭笑不得!

仰賴小表姊在同班級的陪伴,跟老師說好了,若情況尚可,就讓拿鐵上完整的一天課,雖然我回家後有些忐忑,除了看看電視、聊聊天外,午睡兩小時之間恍恍惚惚。 

下午四點,出門去接小孩囉!

慶幸,沒有看見拿鐵的眼淚,一切看來相當安好。
 
老師說:拿鐵中午有乖乖睡覺,睡醒後有哭著要找媽媽,但就在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吃點心後,也討著要吃點心後趨於穩定;自己用餐狀況OK,但會吃得到處都是;早上九點多就脫掉尿布,提醒拿鐵要去上廁所,第一次有帶著去上,之後則讓拿鐵自己去上而隨後觀察,大致上沒問題;今日未上大號。

拿鐵說:今天有吃粥、饅頭和葡萄,也有喝湯;有自己去小便斗尿尿,尿到高高的地方;今天有念故事,學校有跟家裡一樣的故事書;老師有帶去溜滑梯跟騎車車;在學校不聽話,被罰站了;睡醒哭哭想找媽咪;有跟小表姊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煮菜菜;明天還要來學校上學。

回到家,喝了好多水,好好的吃光一碗飯,不停的被詢問上學的狀況,希望在休息兩天後,能讓這喜歡上學的心情持續下去。


試讀第二天

一早先回外婆家吃早餐,再跟小表姐一起去上學,一路上情緒平穩,感覺對上學保有熱情。

到校門口,詢問拿鐵意願後陪他走到教室,老師也已經在走廊上迎接他,我今天特別提醒他自己脫鞋並把鞋子擺進鞋櫃再進教室,也請老師今天若幫拿鐵脫掉尿布後要讓他穿上內褲,原本跟拿鐵說完掰掰後就離去,但又忍不住透過玻璃窗觀察一下拿鐵的狀況。

看見拿鐵拎著餐具走到老師幫他安排的位置坐好,正接著要玩桌上的玩具時,卻開始伸手不停抹著眼淚,突如其來的,我的心有些酸,還是走為上策啊!

下午四點初到學校接拿鐵,明顯是剛哭過的樣子,老師告知拿鐵在剛剛尿褲子了,因為也流了不少汗,就一併把衣服給換了,而今天除了午睡醒後有哭,一整天有斷斷續續鬧情緒,但安撫過後就又恢復了。

 這一天晚上,稍稍感覺到拿鐵微微抗拒上學的情緒。


試讀第三天

回外婆家的路上,拿鐵開始說著不想上學,只要在家裡就好,說著說著就哭了,一旦分散注意力又好了。

吃完早餐,坐外公的車準備上學,途中又開始鬧情緒,不停的要求外公把車轉回頭,到了校門口,開始大哭,不願意下車,我只好抱著他走進學校,再讓老師把他抱進教室,拿鐵大哭的聲音響徹走廊,也在我的腦海裡迴盪。

下午接拿鐵時,又是剛哭過的樣子,老師說今天除了早上大哭外,一整天都還好,中午睡醒也沒哭,直到聽到廣播叫他準備回家,才又鬧情緒。

晚上,回社頭路上 ,他一直問我為什麼要上學,一直告訴我他不想上學,哭鬧的情緒蔓延到睡著前一秒,而明天,依然要面對。


親愛的,只是因為時間到了,我們必須走上這一步,儘管我心裡有著遲疑與不捨,但別無選擇,只盼你能快快適應新生活,微笑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