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09:23:25機風行

三乘佛子悉不食肉(2)

(13)大般涅槃經卷 7 ,邪正品
若有說言...草木之屬皆有壽命...若有經律作是說者,當知即是魔之所說...
我說,四大無有壽命,若有經律作是說者,是名佛說。



(14)大般涅槃經卷 10 ,一切大眾所問品

爾時世尊為文殊師利而說偈言。
一切畏刀杖 無不愛壽命 恕己可為喻 勿殺勿行杖
爾時文殊師利復於佛前而說偈言...佛言。善男子...勿謂世尊無有因緣而逆說也。
昔日於此王舍城中有大獵師。多殺群鹿請我食肉。
我於是時雖受彼請。於諸眾生生慈悲心如羅侯羅。而說偈言。
當令汝長壽 久久住於世 受持不害法 猶如諸佛壽
是故我說是偈。
一切畏刀杖 無不愛壽命 恕己可為喻 勿殺勿行杖



(15)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若諸有情殺諸眾生,取其血肉祭祀藥叉羅剎等。是諸有情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
彼諸惡事悉不能害。一切展轉皆起慈心。



(16)大般涅槃經卷 4

爾時迦葉菩薩白佛言:
世尊 ! 食肉之人,不應施肉,何以故 ? 我見不食肉者有大功德。
佛讚迦葉:
善哉善哉 ! 汝今乃能善如我意,護法菩薩應當如是。
善男子 ! 從今日始,不聽聲聞弟子食肉。若受檀越信施之時,應觀是食如子肉想。



(17)觀自在菩薩隨心咒經

若持此呪者,盡一形不得食5辛酒肉,勿婬,清淨梵行常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齋戒一心,
誦此呪滿10萬遍已,滅8萬億劫生死重罪。若滿20萬遍,命終生無量壽國面見觀世音菩薩,
得4果位。乃至30萬遍,功德不可思議、不可度量,後身成菩薩道,漸進成佛。



(18)不空絹索咒經(闍那崛多、玄奘)

有能1日3時誦念,1時3遍受持此呪者,當斷酒、肉、5辛,則所得功德日夜增長。



(19)十誦律卷 26

佛在波羅奈國。與大眾共夏安居。是中有優婆夷。字摩訶斯那。大富饒...
請佛及僧。夏四月供給病人飲食湯藥自恣所須。有一比丘病服下藥須肉。語諸看病人言。
汝去到摩訶斯那優婆夷所。作如是語。有一比丘病。服下藥須肉。
看病人即往摩訶斯那優婆夷所。語言。有一比丘病。服下藥須肉。
優婆夷即持物與婢。使買肉與看病人。
婢持物。遍波羅奈城中求肉不能得。王波摩達斷殺故。還語大家言。
王斷殺。我遍求不能得。
優婆夷思惟。何以辛苦如是。我請佛及僧夏四月自恣所須。一比丘病。服下藥須肉。
不能得。若不得肉。或當增病。如是思惟已。捉利刀入室。自割髀肉持與婢。
汝好熟煮與比丘。婢煮竟。與看病人。看病人持去...病比丘不知是何肉便食。病得差。
摩訶斯那優婆夷極患瘡痛。不能出入坐起。其夫有小因緣事不在。行還不見其婦。即問。
摩訶斯那優婆夷那去。家人言。病苦痛在一室中臥。不能坐起。其夫到邊問。
汝有何苦痛。為風熱冷病耶。優婆夷廣說上事。其夫聞已大瞋。不忍不信何緣爾。
沙門釋子不知時。不籌量。若施者不知量。受者應知量。乃使我婦苦痛如是不能坐起。
含瞋詣佛。
佛時與大眾圍繞說法。遙見優婆塞來漸近佛。以大慈力感。彼瞋恚漸息清淨心生。
頭面禮佛足一面坐。佛為說法示教利喜。示教利喜已...從坐起偏袒右肩合掌白佛言。
世尊。受我明日請食並比丘僧。佛默然受。知佛默然受已。「頭面作禮繞佛而去」...
佛知故問優婆塞摩訶斯那優婆夷在何處。答言。
大德。摩訶斯那優婆夷病苦痛。在一室中臥不能行來。
佛言。優婆塞。汝去語摩訶斯那優婆夷。佛呼汝。
優婆塞到優婆夷邊語言。佛呼汝。是時優婆夷聞喚歡喜。瘡即差平復。
優婆夷言。汝看我師有如是大神力。汝語我言。佛呼汝。是時我身患即差平復。
夫見婦如是蒙佛神力。歡喜心生。俱詣佛所頭面禮佛足一面坐。
佛知二人信心歡喜。隨意說法。優婆夷得斯陀含道。優婆塞得須陀洹道...
佛從坐起而去。還到精舍。以是因緣集僧集僧已。佛知故問。問病比丘。
汝實作是事不。
答言。實作。世尊。
佛種種因緣訶責。何以名比丘。噉人肉。佛種種因緣訶已。語諸比丘。
從今日不應噉人肉人脂人血人筋。若噉。犯偷蘭遮。噉人骨無罪。從今小因緣不應索肉。
若食時得肉。應問是何等肉。若不問。得突吉羅罪。



(末法新興宗教「原始佛教派」者,每每只看到:「從今日不應噉人肉」這段,

卻故意裝作沒看到「遍波羅奈城中求肉不能得」這段,真是「白目」 !
諸位仁者,仔細思考哦 !
佛說,「遍求肉不能得」的國土中,比丘即使生病須要吃肉,仍不准吃「人肉」哦 !
請問,「一切肉求不得」,「人肉又不准吃」,病比丘還剩下什麼肉可以吃呢 ? )



(20)阿毘達磨大毘婆沙論卷 104

尊者舍利子於憍薩羅國住一林中。時有活命出家外道亦住彼林。鄰近尊者。
去林不遠諸村邑中有時廣設四月節會。時彼外道巡諸村邑。飽食「豬肉」恣情飲酒。
竊持殘者還至林中。見舍利子坐一樹下。酒所昏故起輕蔑心。
我今與彼雖俱出家。我獨富樂而彼貧苦。尋趣尊者作是頌言。
我已飽酒「肉」 復竊持餘來 地上草木山 皆視如金聚
時舍利子聞已念言。此「死外道」。都無慚愧。乃能「無賴」說此伽他。
我今亦應對彼說頌。作是念已即說頌言。
我常飽無相 恒住空定門 地上草木山 皆視如唾聚
今此頌中。尊者舍利子作師子吼。說三解脫門...



(21)妙法蓮華經安樂行品、普賢菩薩勸發品

菩薩欲說是經時,於為利殺害,販肉自活之人,皆勿親近。



(22)七佛八菩薩所說陀羅尼經

有諸行人書寫讀誦此陀羅尼句,現在身中404病。破戒5逆及障道罪,悉皆消滅。
我大勢至菩薩威神力故,令此行人,所修轉勝,悉得成辦。行者須淨持戒地,
5辛酒肉悉不食之,則令其所修日日增廣。



(23)鬼問目連經

鬼問言:我一生已來,多有兒子皆端正可愛,卻皆早死。令我痛不可言。何罪所致?
目連答言:汝為人時,見兒殺生助喜食肉,殺生故短命,歡喜故痛毒。而今受報果入地獄。



(24)奮迅王菩薩所問經

菩薩於諸眾生施與無畏,若手若杖若刀不加眾生。亦遠離刀杖手不執持。
寧失身命,終不殺命而取財利。常行梵行乃至不生食肉之心。菩薩如是離欲,不行惡法。
是菩薩不共法處,身業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