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18:41:02Grace Chen

過動兒謎樣的人生

我兒子也都有一個貌似女生的臉孔,摘錄妳所提相同的部份:

 

「跑來跑去,很聰明但做事像傻大個,上了小學常常犯錯,玩起來很瘋,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玩一天,玩到很累都繼續玩,貪玩,不懂事情的嚴重性,不過幾個老師都說他早熟,早熟的孩子會在老師人前人後不一樣,我兒都一樣,想發脾氣就發脾氣,絕不掩飾,就是不成熟才一天到晚闖禍,我只好每天不斷的在他旁邊叮嚀他。」

 

真沒想到,妳所提幾乎99%在我兒身上也有,妳所寫的我完全能体會….….唉!接下來.,我已經知道兒會發生什麼事了,也知道妳們夫妻會有怎樣的衝突了,加油!這條路很辛苦,會把人弄到崩潰、又氣又愛、很兩極化、像天才又像白癡、超齡成熟但也很幼稚、說200%0%,總是做不到,因此會有被騙的感覺…….

 

此外我兒尚有下列現象:天真、樂觀、活潑、搞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遵守遊戲規則導致同儕的排斥、精力旺盛、無法控制情緒、只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很愛說話、很愛笑、垃圾亂丟…………

上學後你會發現問題更多……..

這幾年來,我已搜集各專家的資訊如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ty

 

 

家有過動兒的作者蕭碧說:一般加在過動兒身上的反面描述:注意力不集中、衝動、過動,其實含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意義。

 

「注意力不集中」往往是他們太專注於自認為重要的事情,而忽略別人要他們注意的「重要事」;

 

另外就是他們對週遭的環境充滿了警覺性

 

衝動的另一面,其實就是極強的「自發性」。

 

過動與活潑、朝氣勃勃是否可以等同呢?越來越多專家學者承認,過動兒幾乎都是創意性十足、警覺性特高、極其聰明、有同時做好幾件事的本領。」

 

瀟碧3/26/2008

人認為過動兒是愚頑不靈的蠢蛋,
有人認為過動兒是聰明絕頂的天才,
有人認為過動兒是調皮搗蛋的麻煩份子,
有人又認為過動兒是充滿創意的智多星。


是成天做白日夢、丟三忘四的糊塗教授?
是造福人類的「愛迪生」、「愛恩斯坦」?

任媽 2012-03-02 23:19:05

怎麼辦/怎麼辦 小三了亂七八糟的事一再發生 座位從沒離開過老師或門邊 說謊哭泣不寫作業 老師的評語永遠是 聰明但不專心 一直玩東西很奇怪一心多用 是嗎 真的是大腦生病的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