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03:49:21小綠

一起加油



201009172853.jpg




 

 

 

放了兩天的假

怎麼覺得放假時間過的比較快

今天過完

禮拜一又要開始醫院和家裡的生活

回到家都累到攤在床上了

哪裡都沒有時間去

上了四天班

說真的第一次體會到我好久沒穿到自己的衣服喔

突然不知道自己放假該穿什麼

上班穿護士服

回到家就穿睡衣

在還沒上班前放了長假

但好像哪裡都還沒去

每天都渾渾噩噩的過

早知道在上班前就瘋狂的去玩

之後時間都不是自己的

突然好希望放假時間過慢一點喔

 

 

那天上班

瘋狂的一直抽痰抽痰抽痰

幾乎每一床都要抽

重症病房就是這樣吧

看到某幾位聽話的阿公

幫他們抽痰時我看了真的很難過

他們不會講話

他們不會反抗

當管子放進去時讓他們不舒服到一直作嘔

我只能一直跟他們說深呼吸        在幫你抽一次喔

然後拍拍他們的胸膛

現在回想起來很想哭

有的會反抗抓住我的手不讓我抽痰的阿公

我只能給他們我的手

輕輕的握著他們就會乖乖聽話

其實這簡單小小的舉動讓我發現

他們很需要人的陪伴

根本不需要出力抓住他們的手

有時看到這些阿公

讓我深深體會到人的生命好微弱

心裡酸酸的讓我好無助

但我們能做的有限

我好希望我能趕快上手

獨當一面

但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所以我要加油

 

阿公們

其實你們在我眼裡是很可愛的喔

你們也要加油

快快好起來

加油

我也加油

 

 

 

 

 

 

 

 

 

pic準備上班前

上一篇:沒了

下一篇:有些想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