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17:35:11

都是男人惹的禍

我想講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男主角就叫他『班傑明』,女主角有兩位,一位稱她為『凱撒琳』,另一位就稱她叫『奧黛麗』好了。

班傑明跟奧黛麗是同一個公司的同事。班傑明長得很帥,迷倒不少女同事,許多人想跟他有進一步的發展,可是他看上了奧黛麗。奧黛麗本身的條件也不錯,但是她總覺得自己是高攀了班傑明。

跟一個條件太好的對象在一起是有很大的壓力的,但是既然決定跟他在一起,就只能儘量去處理這些東西。除了問題出在他本身。從一開始奧黛麗就隱隱約約覺得他身邊似乎並不是只有她一人,可是一來是不願這樣想,二來也因為沒有親眼看見,可是再密的牆也會透風!

有一天,同公司的一位女同事跑來跟她說在自己住的地方看見班傑明跟也是公司的同事凱撒琳一大早手牽手去吃早餐!她不相信,認為對方是刻意離間二人。過了兩天,女同事又來跟她說自己確確實實又看到他們二人從凱撒琳住的地方出來吃早餐!這一次,奧黛麗很難相信別人敢如此明顯地離間二人。奧黛麗回想起昨天班傑明找了個不怎麼樣的理由跟她說自己不能去找她,也就是說事情發生時班傑明確實不在她身邊。

當天下班回家後,奧黛麗打了個電話給班傑明,要他過來一下。班傑明滿嘴答應,卻直到九點多才姍姍來遲。問他為什麼晚來,他說跟公司同事開會。奧黛麗直接問他是不是跟凱撒琳在一起?班傑明在震撼之下倒還記得要否認,可是奧黛麗接著說有人證,班傑明於是只好承認。

奧黛麗在傷心之餘只得問他到底愛不愛凱撒琳?他立刻面露鄙夷地說凱撒琳是個人盡可夫的女人,公司的經理都玩過她,自己怎麼會愛她?奧黛麗說不行,說他已對不起奧黛麗,不可以再對不起凱撒琳!班傑明像是要上斷頭台堅決不肯跟奧黛麗分手,還說自己愛的是奧黛麗,還保證以後絕不再犯!

於是奧黛麗又心軟了,便要求他當著她的面打電話給凱撒琳,跟她說明兩人到此為止,班傑明爽快的答應。

班傑明打電話過去,還以為班傑明是親密愛人的凱撒琳高高興興的來接,卻聽到班傑明支支吾吾的說:「哦…我跟妳說,我們兩個就到此為止,我愛的是奧黛麗,反正妳跟其他人也玩過嘛..」氣極敗壞的凱撒琳怒道:「當初你跟我在一起時你就知道這些的,我也從未隱瞞,難道你跟人家交往是先打聽好對方的紀錄,好當作以後分手的理由?」自知無言以對的班傑明只得打迷糊仗:「…反正我們結束了啦,妳以後不要再來找我…」
奧黛麗在旁邊覺得聽不下去,便把聽筒拿過來,跟凱撒琳說:「是我,凱撒琳。妳老實告訴我,妳是不是真的很愛班傑明?」

話筒的另一邊先是一片沉默,接著是一陣抑制不住的低聲啜泣,到此奧黛麗覺得自己什麼都明白了。便對凱撒琳說:「如果妳真的很愛班傑明,我會教班傑明跟妳結婚…」這時奧黛麗感覺班傑明正用腳輕踢她的背,表示異議。她不管這些,繼續說下去:「…我不允許他既負了我又負了妳,一個男人不能這樣,我一定會要他負起責任來!」

奧黛麗在電話這邊只聽到凱撒琳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然後用變了調的聲音說:「…妳知道嗎?奧黛麗,當初跟班傑明在一起的時候我也很痛苦,我真希望班傑明的愛人不是妳。如果今天他身邊的人是別人,我一定會問班傑明為什麼你愛她,不愛我!她有什麼是我沒有的?我會很不服氣,一定會力爭到底!可是今天我面對的是妳,妳放心,我也不是很差的人。我可以跟妳保證我絕不會再跟他在一起。只是奧黛麗,妳聽我勸,不要太容易相信人…」

沒有多久,凱撒琳離開公司不知去向。而班傑明最後也沒有跟奧黛麗白頭偕老,但是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幾年之後奧黛麗無意間在台北的東區碰到凱撒琳,奧黛麗一見之下極為錯愕,當年風姿綽約的凱撒琳如今腳跟龜裂,骨瘦如柴,完全走了樣,一看就知道她承受了很多煎熬。看到她這樣,奧黛麗一點也沒有想到要幸災樂禍,並且還覺得很不忍。凱撒琳看到奧黛麗則是覺得自己的樣子被奧黛麗看到,一副很尷尬,手腳都不知要擺那裡的樣子。奧黛麗主動告訴凱撒琳現在她也沒有跟班傑明在一起,這時的凱撒琳看起來很平靜,也沒有問起她班傑明的去處。接下來寒暄一番之後,兩人再度各奔前程。那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

可能很多人覺得班傑明是個負心漢、大壞蛋,看完這個故事之後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不過癮,因為它並沒有交待班傑明的結局。事實上我們真的沒有班傑明的下落,只是輾轉聽到過他並不如意,行事神秘的他似乎不想讓這些舊識知道他的情況,而我們也沒想過去挖他的瘡疤。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一個壞人,但是我可以肯定他是一個傻瓜,因為他沒有珍惜這兩個真心愛他的女人。既然真愛難尋,那他當然是一個大笨蛋!

上一篇:憶起陳寶蓮

下一篇:南台的百年強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