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01:53:51Brittany

...好多事情...好多感想...

剛剛看了你的報台...

重視朋友,是指幼稚陪我去配眼鏡的事嗎?

有些事,我不會找你陪我去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關係特殊

在你面前很多事我會不敢

雖然我們已經很久了.但是這個心理障礙我一直沒克服

妳懂嗎?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幫你或安慰你...

我知道.很不貼心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許我該說句對不起...

我知道放棄朋友的感覺 尤其是爲了情人...

那是一種賭注 彷彿輸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對我來說你真的很重要

也許你感覺不出來

但是.......

我想.就跟李舅媽一樣吧

很少相處 但是我會常常想起

我會記掛著...我會想念著...

我想你不會想當一個每天在一個人身邊卻從沒被他在意過的人吧

幾乎每件事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你

跟你分享.請你幫忙......

很多很多

對你的感覺遠勝於那時對學長的〈也許你不會相信〉

不只是愛層級的差別

恩...心靈上的感覺吧...有種所謂心靈伴侶的感覺

也許會意見不合.也許會吵架.但是我還是會想告訴你...





今天排戲時,家庭的呈現,他們都說的好悲傷...

我真的忍不住哭了...呵呵...不過沒人看到吧

我有忍住不把淚水滴下然後再偷偷的擦掉

真的很想李舅媽 很想阿公 很想又又

其實對阿公的印象並不是很多

但是我真的很不懂事.幼稚

那時候正值公演期.第一次回去.阿公只是躺在病床上

看起來好好的.我竟然生氣的說明明就沒有怎樣還浪費我的時間

其實是跟父母抱怨...但是...

再一次回去時...我來不及看到阿公的最後一面...

小時後跟阿公住在一起的時候.只記得他很兇

只記得他常叫我去買紅露酒.但是我長的越大就越不覺得他兇了

可能是小時候害怕阿公嚴肅的外表吧...

其實他很疼我們的.我一直都知道

其實很多東西我想不起來.

但是我知道我跟他住在一起好幾年...

就像村上春樹想表達的吧.回憶都是片段的

一個畫面一個畫面的.或是.一段一段.

這段過後你總不會記得下一段是什麼.也總是記不起細節

很多東西都會被我遺忘...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不會被我遺忘的...

今天小黑導演說忘記是一種生命的經驗

我們還太年輕.以後會經歷更多更多這種經驗

我們.真的太年輕了...

也許連我們忘了什麼都不知道了

也許我們只有忘記一點點.就覺得很多了

也許我們什麼都沒有忘記.卻老是覺得總有一塊空白在那裡

小黑老師說我們心中一定要有一個地方有愛

長大後也是...他現在看的到我們心中都有這塊地方

我想那時的我是有的.我有愛

其實我覺得愛這個字有時候沉重的讓我背不起它

但是看到一些人或想到一些人時我真的確定我有豐富的愛

我有東西可以給別人.給我想給的.值得我給的人

對我來說值不值得似乎很重要.

我常會去...恩...去衡量這個人值不值得我這樣做...

噢...我突然想到...妳的報台說我是不是有想過自己值不值得的問題

事實上.我沒想過...我覺得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值不值得是對方的判斷.並不是我說值得就值得的

但是.我當然希望我是值得的那種人...



一直以來我好像不是很相信別人...

但是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太相信別人.很矛盾的說辭

又又說不要做沒把握的事

但是我常賭.就賭這次是不是怎樣怎樣的...

我想我能把握的是死的東西吧!例如書.鉛筆之類的

一旦我發現這個人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不相信對方...然後就出現一種「交相賊」的感覺

也許也是因為相處過的朋友都不久吧...沒辦法像別人一樣

幼稚園的同學現在還同校...有時候羨慕但是有時候覺得可怕

我沒辦法想像有一個人知道很多我的事情...從小到大的事情

好想知道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

覺得幸運.有緣嗎?還是無奈.可怕?









今天說了好多...有點牛頭不對馬尾的...算了!

想說就說囉!反正這是我的報台.我的東西.怎麼弄都是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