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3:23:310

人生最大的幸運,就是能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今天陽光很大,讓我不禁想到澳洲的美麗。

澳洲是個陽光充足的國度,沿海地區偶然會下雨,但不會延綿不絕,晴朗的日子還是佔大多數的。

只有在這樣好的天氣,我才偷偷地懷念起那些恣意躺臥趴坐在綠油整齊的草地時光,無論只是單純坐下來享受微風吹拂、眺望遠方廣闊的景色,或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著美食。

美食,是的,而且還不能是商店裡買到的美食,最好是有點自製的,跟你有點關聯的食物。

自從回台灣以來,不知不覺細嚼慢嚥、享受美食的行為,又被我拋在腦後,直到我再度受到驚嚇,才又開始改變我的飲食習慣。

現在當我每次開始咀嚼,都在心中不斷提醒自己:吃慢一點!咬久一點!嚼仔細一點!

所以我不喜歡吃太多了,因為太累(哈哈哈哈),當然還有就是最重要的——我想好好享受這一刻,好好體會這種奇異的絕妙滋味。

今日很幸運,能夠在這樣稍微隔絕繁雜都會的地方,偎著樹蔭、曬著落下的碎陽,不受打擾,不趕、不急,沒有任何壓力的用著媽媽準備的刈包,家鄉的味道、自己手做的感覺,無與倫比,那是一種不受時空限制的幸福。

這個世界不盡美好,但一路走來,我深深地體會到:人生最大的幸運,就是能感受到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