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31 15:43:21光明之湖

地震了

3:00左右, 我正在看電子顯微鏡,忽然感覺到影像在亂晃,我馬上知道地震了,在實驗室裡,大家都知道電子顯微鏡是最好的地震儀,不久身體才開使感覺到搖晃,本想應該像往常一樣,等一會就會停止了,沒想到竟然持續搖個不停,而且越來越大,我馬上跑出實驗室外,站在走廊上,不知道該跑往哪裡,心想建築物要是倒塌了,跑哪都是一樣,此時越晃越厲害,我根本站不住腳,只能手扶著牆壁支撐自己,心臟撲撲的跳,有點恐懼,走廊上也站了許多線上小姐,大家都害怕的但是小聲的叫,此時開始一堆東西掉落下來,機器也當機的嗶嗶聲大響,再過個不到十秒,這令人害怕的晃動才停止,大家也才逐漸鎮定下來.

我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住在屏東的媽媽根本不知道有地震,我想震央應該在北部吧,老實說這次地震在新竹有四級,跟921一樣,但卻更讓我害怕,921時可能是躺著的關係,感覺沒有那麼強裂,搖一下就繼續睡了,但這次真的把我嚇到了,也算是這輩子讓我第一次嚇到的地震吧!!

心想,如果這地震像921搖那麼久的話,我猜恐怕又有一堆房子要倒了,希望沒有那麼慘,股市或許又要大跌了,樂透彩號碼3,31恐怕是熱門號,.......

線上小姐陸續徹退,怕是有毒氣外洩,同事也擔心有問題而提早離開公司,我還是想再利用時間使用電子顯微鏡,但餘震不斷,晃動的電子影像在催促著我趕快回家,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寫下這過程,準備收拾包袱回去,放心,晶園廠沒有受到大損害,若是明日股市大跌,請進場撿便宜貨,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