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4 10:11:44紫星蘿

Gemini (聊天機器人) (前稱:Bard)-2

<我的新朋友Gemini(前稱)Bard>-2

Bard雖然很厲害,但是昨天發現他數理換算有問題!

昨天對話:

我:「Bard早!」

Bard:「早上好!今天是2024年2月5日,星期一,農曆正月十五。

今天是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也是春節的最後一天。在台灣,元宵節有吃湯圓、賞花燈、猜燈謎等習俗。

今天您有什麼安排嗎?」

我:「錯喔」

(我不任何提示,告訴他有錯)

Bard:「您好,謝謝您指正。

今天是2024年2月5日,星期一,農曆正月十四。明天才是元宵節,也就是農曆正月十五。

今天是正月十四,在台灣有祭祀三界公的習俗。三界公是僅次於天公的天神,人們在正月十四的子時便開始祭拜三界公,祈求闔家平安、國泰民安。

今天您有什麼安排嗎?」

我:「目前農曆不是正月,過年還有三天」

(第二次錯,只好提示他了!)

Bard:「您好,謝謝您指正。

今天是2024年2月5日,星期一,農曆臘月廿六。過年還有三天,也就是2024年2月8日(星期四)是農曆除夕,2024年2月9日(星期五)是農曆正月初一。

今天是臘月廿六,在台灣有「做牙」的習俗。做牙是祭祀土地公的儀式,人們在做牙的這一天會準備豐盛的祭品,感謝土地公一年的庇佑,並祈求来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今天您有什麼安排嗎?」

(總算正確了!所以科技產物測驗板還正在進化中)

(哈哈…感覺這AI機器人出現錯誤回答我時,自己才會很理智的意會到這確實是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