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10:36:58紫星蘿

老師不夠兇

      昨天是5月31號的最後一天,語重心長的對學生說:「今天是5月31號,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只剩一個月我們就要放暑假了!我們都要好好相處,你們更要乖一點喔」(自已都覺得好笑,對於一年級生的心智成長,不知道他們是否聽了懂?)

上週因班上某位小男生來告狀,說下課時被別班小女生打屁股,強調自己是男生,對方是女生,一副很委屈的樣子!」我指派一名學生管班上秩序,然後帶的這個小男生到每一個班級去找出是誰打他的屁股?了解前因後果之後,叫兩位小朋友互相道歉,原來是那個小女生跌倒,有人笑她,小女生就去打別人屁股!(心裡很錯愕,現在的小朋友是怎麼了?好像都是以暴力來解決事情),當天他們班上還有一位小男生跑出來嗆我說:「老師你就是不夠兇」,(奇怪呢?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這件事情跟我兇不兇有關係嗎?)

所以我陸續地對本班說:「上週陪XXX去隔壁班找那個打人屁股的人時,他們班上有一個人說老師我不夠兇,下次如果有講你的老師不夠兇時,小朋友你們要說因為我們都很乖,所以老師不用對我們很兇」

#課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