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23:33:47紫星蘿

老朋友見面

2015年元月2日  星期五

 今早7點起床,8點半出門,和老朋友相約10點台電大樓2號出口見面,不記得我們有多久沒見面!

 (她結婚嫁到花連去,我們就沒再見面,剛開始一年一張賀卡,不知何時就停止沒再聯絡,最近因使用智慧型手機,我們再聯絡上。上個月她說元旦會回台北三天,元月2日想見我,問我時間方便嗎?)

 走出台電大樓捷運2號出口,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匆匆而過,唯獨靠左邊的出口有一個背向我站著像在等人,心想是她嗎? 往前走幾步再回頭一望,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提起勇氣喊她的名字,我們眼神交會後,我伸出雙手與她互相擁抱!其實我是很害羞的人,以前和寫生班同好見面時,都是她們自動將我抱緊緊的,經過很久的時間,我才學會回抱她們,同時也學會自動回抱別人~ 她告訴我已經有二十年沒見面了,天唉~有這麼久嗎? 二十年的老朋友再相聚,雖是喜悅但心裡又為何有點莫名的滄桑感。

 (我們邊走邊聊,一起午餐,一起下午茶,美中不足是,她頭痛我也頭痛,因為台北的天氣雖出太陽,但溫度仍很冷,風又很大,莫名的我們一起頭痛,去PICNIC CAFE下午茶,好像又沒空調,加劇頭更痛,本打算一起混晚點才回家,但我已經有點支持不住,非常的不舒服,好像暈車似的,沒有預期中的晚,就各自回家,期待有空再相聚。一回到家趕快抱頭大睡,很不能明白,朋友說花蓮住久了,台北的氣溫讓她適應不良,那麼一直住北部的我,是深居太久沒出門嗎?為什麼好像也適應不良?)

((我們相見對應以往的印象:
我對她的第一反應:以前她都穿高跟鞋,今天她穿平底,我才發現自己高她那麼多,互相擁抱可以看到她的頭頂 ! ^+++^
她對我的第一反應: 以前我都是直長髮,最長都快到腰,現在是短髮,她說我的頭髮怎麼剪那麼短?其實十多年來我就一直是短髮 ^_^
哈哈.....老朋友相遇相互適應彼此的改變))
  
 閒聊中她告訴我,她的婚姻其實很勁爆!若是很久以前她告訴我這件事情,我可能會目瞪口呆。現在她告訴我這件事情,我只出現不可思議加上佩服的眼神聽著她的故事....

  她的先生是離婚的,有三個女兒,她一結婚就有三個小孩喊她媽,最小的幼稚園,最大的小學生,呵呵!^+++^(雖沒嚇一跳,但真的有一點點驚訝到)她說,自己只生了一個兒子,現在已經是國中生了,先生曾開過眼鏡行,自己忙於照顧四個小孩又顧店,因生意不是很好就收起來了!現在夫妻倆一起當社區保母,她微笑說著這些年的婚姻生活,談話中可以感覺到,她的婚姻生活雖平凡,但是幸福的。我告訴她,妳還真不容易,一般人和再婚者論其婚嫁,若對方有一個小孩,就有點考慮,而對方是有三個女兒!說完後我們一起笑起來。我還告訴她,其實也不錯,不用自己生,就有三千金喊妳媽,不賴吧! 再次的我們又一起笑!她說婆婆對她很好,一結婚,婆婆就教小孩子們要喊她媽媽,未來她就是媽媽,所以小孩子們不是喊她阿姨,是叫她媽媽,此時我才體會到,原來再婚的婚姻,不是連續劇裡的劇情,也沒像社會新聞的種種問題,親身見證到朋友的婚姻對象,好像過了很不錯又是比較正面的。

  現今社會離婚率偏高,身邊有一位同學雖離婚,但她告訴我,還是會接受另一段感情的,她沒因婚姻失敗而退縮!讓人敬佩。

今夜很有正面的元氣,在這冷冷的季節裡,是特別讓人感覺到溫馨的。 一切心情就讓它靜在不言中吧 ~


PS!
當天上午我們逛了臺北市客家主題公園,在裡面吃客家美食,逛一些展覽品,到PICNIC CAFE下午茶,大約五點左右分手! 
分享一些當天隨意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