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22:44:57紫星蘿

錯過

到我這個年紀,常會被初認識的人 ,問到幾個小孩了? 小孩多大了!
當我說:我未婚,對方就說:單身貴族。
我就回答:不小心變成單身,再補上解釋,因為在適婚的年齡沒結婚,所以就不小心變成單身以前叫做貴族,現在叫做剩女。

現今的這個社會,晚婚和未婚很多人,自己真的是不小心變成這個族群,雖然也已經不再年輕,但是單身若安排得宜,其實日子也可以過了很優閒,又很自由。

這幾年,我見證到二位同事,年齡四十出頭,竟然陸續找到真愛!

所以個人感覺,雖錯過在當時年齡談戀愛,也錯過適當的年齡沒結婚,悄悄的告訴妳....真的沒關係,因為妳還沒遇見適合的,就不會一會結婚,一會又離婚的離婚一族。

婚姻這條路,沒有人會知道結婚會怎麼?沒結緍又會怎麼?也許在錯過當時那些不適合的相遇,是在等待另一份長長久久的真愛!

若有人還問我幾個小孩時,我還真想回答:有一打.....到現在,怎麼還有人問這些有的沒有的!想想....萬一問到有結婚但生不出小孩的尷尬問題,這要對方用何種心情來回答你呢?所以請不要隨便問人家幾個小孩? 小孩多大了! 至少由閒聊中或者從旁先了解這個人結婚的沒 ^+++^(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