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6 14:00:09

【Because I love you】第八回

【第八回】
今天是阿翊回台灣的第三個月。我們約好提前的時間去參加小妮子的婚禮,也順到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這是一輛紅色的保時捷,多虧他的福,我今生才有此榮興坐上這麼高貴的車子,而光想到他在美國還有一部法拉利的跑車,就可見他這富少爺是過得多麼奢侈的生活,多麼無憂無慮。這可不是我們這三級貧戶能過的生活,只能是夢想~噯~怎麼比丫。

一路上我們談了近幾年來的生活點滴,我很高興我們又能回到從前那樣,可以聊到南轅北轍、心靈再次契合,沒有隔閡。我想我們都很努力的想抹煞高中那段不愉快和疙瘩。

他已有女朋友了。知道這個消息,我並不驚訝,因為他出眾,一定是每個女孩子青睞及愛慕的對象,就像國中時剛認識的他一樣,他一直都是閃亮的一顆星。

「你賽車的事,叔叔他不會沒有意見吧?」阿翊的爸爸對他的期望是如此的高。

「他很反對。」他熟練的轉著方向盤,專注的駕駛。

可想而知。他停頓了幾秒鐘,接著道。

「賽車是我的興趣,也可以說是我的生命,要我放棄它,根本不可能。」

幾年不見的阿翊變化蠻大的,他變黑了,五官就像雕刻般深而精緻,有著性感的薄脣,高挻的鼻子,還有我一直鍾愛的藍眼,感覺比以前多了份狂野的味道;沒有擦上髮膠的頭髮,薄而稍長,輕柔自然的輕貼在他削瘦的臉龐。

他今天穿著藍色的襯衫、黑色西裝和長褲,更襯托出他原本高狣的身材。

呼~他幾盡完美,簡直可以和螢幕上的模特兒媲美。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接近而認真的看他、打量他。

「那叔叔的事業怎麼辦?他不一直希望你能繼承他的事業,而你現在這個樣子,一定讓他很失望。」

「我們溝通過。且已經有不錯的人選。」

車子轉向一條單行車道,一旁有條乾淨的河堤,在河堤旁生植一排延至道路末端的楊柳,這是台北少見的景觀。

「有不錯的人選?難道不是你嗎?」我有點疑惑阿翊的話。

「不是。但是我父親還是希望我能接下他的事業,如果我能適應的話,就不用再找人替代。」

「那你會接任嗎?」

「會。必竟我父親他人也老了。不過時間應該不會很長,因…」阿翊停頓了一下,把原本要說出的話又硬吞回口中。

「因為什麼?」我不喜歡人說話說到一半,那讓我很難受。

「因為我想把時間交給我鍾愛的賽車,一旦接下我父親的事業,就不可能有時間再碰賽車。」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可以把賽車放在休閒上或者是當副業?」

「不可能。我所能專注的只有賽車。」

聽了阿翊的話,雖覺得對叔叔不好,但是這也是阿翊要選擇的路,他有他的原則、他有他的人生,我們外人是無法干涉的。

他好像成熟多了,不再對叔叔的事反感及排斥,能夠正面的看問題,也能和叔叔溝通,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以前的他只要一談到他的父母親,他就老大不爽。

我不經易的輕笑出聲。

阿翊疑惑的看我,不懂我笑什麼。

「妳在笑什麼?」

一看到他不如往常那般吊而啷噹反成正經的臉情,我的感觸更深了。

我搖頭,臉上仍掛著笑。

「阿翊變了耶!長大了喔。」

「怎麼說?」

「以前你對叔叔和阿姨的事都很反感,可是現今你卻能夠和他們溝通,我有點意外。」

阿翊也輕笑了。

「是嗎?看來我以前真的叛逆到了極點。」

「是啊,壞到極點了。」

阿翊轉頭上下打量我一下。

「你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很不舒服耶。

「妳也變了很多。頭髮留長了、皮膚也變白、腰和腿也變細了,人也變漂亮點、有氣質點,比起以前的妳現在還算有點女人樣。」

「喂!你說這什麼話啊!好像我以前是個男人婆、一頭豬似的。」

「這可是妳自己說的,我可沒有引涉到那裡去。」阿翊得意的笑。

哦~~~~~我真笨!

「你敢說你不是這個意思?」

「好吧算我輸給妳好不好,我確實有這個意思。」

「你看!承認了吧?笑裡藏刀的人!」正當我得意時,他卻反將我一軍。

「小姐~我說不是也不行,那我為了配合急著承認的妳,我說是,妳又說我是個笑裡藏刀的人,唉~這年頭好人難做啊~!」

「你……」

「好了啦,小姐,已經到了,妳可以下車了。」

真氣!我漲紅著臉瞪著他。算了,今天老娘我心情好,不跟他一般見識,我也對自己說過,今天不在小妮子面前和他鬥,免得破壞氣氛。

我打開車門,準備要下車時。

「小榆,我發現妳生氣的樣子也挻可愛的。」阿翊邪氣的笑。

「你少來!這招對我可沒效,你省點力氣吧!你已經惹腦我了,來‧不‧及‧了!」雖知道我會克制不和他鬥嘴,可我仍放下狠話,否則難保他老人家閒閒沒事幹,跑來惹我。

* * * * * * * * * * * * * * * *

這裡空氣真好,且很清靜,是個完全的住宅區,離市區有點小距離。

第一眼看見穿著白紗禮服的小妮子,就連身為女人的我都有種驚豔的感覺。

「小妮子,妳美極了!」我讚嘆不已。

「妳太誇張了吧,嘴巴張那麼大。」小妮子嫣然一笑,有著當新娘的那種嬌羞。

「真的啦!真的啦!這麼美的美人兒,這麼快就嫁掉,真是太可惜了。不如這樣,小妮子妳不要那麼快結婚嘛!再待它個幾年,戲遊人間,妳覺得如何?」我開玩笑的說。不過,真的有點可惜。

一旁幫忙打理東西和化妝的人,全一臉不可至信的看我。

「哇~小榆,妳說真的還假的啊?要我現在反悔,我看也來不及了吧。」小妮子停下補妝的動作,自鏡子中看我。

「如果妳願意的話丫,嗯…..逃婚這個計劃不錯吧!?很刺激哦!」我見每個人一臉楞樣,就更引起我想逗弄的調皮心。

「這樣不好吧,定方一定會殺了妳。」一個聲音自房門響起。

阿翊停好車子後,姍姍走進小妮子的房內。

才一個月的時間,阿翊已跟定方打熟了。

「翊哥。」小妮子站起身,甜甜一笑。

「小妮子妳真漂亮。」阿翊手插入口袋。

「謝謝。」

「阿翊你幹嘛色瞇瞇的看著小妮子?」

每次遇到那個女孩都用這招,甜言密語。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阿翊這樣打量和稱讚小妮子時,我就突然有股氣上。

「我有嗎?ㄟ?這樣不好正中妳的意,我可以拐走小妮子,這場搶婚計不是更刺激,比妳的更有看頭。」

「對耶~搶婚計,嗯!聽起好棒!」小妮子抱住阿翊的手臂,也認同的一笑。

呃.………..

「我記得你說不好,這下怎賞自嘴?」

「男人是善變的。況且,我一看到小妮子我就改變主意了。」

他們倆黏在一起,故做甜密。

「噯~算了!你們愛怎樣就怎樣吧,不關我的事。」

我走到梳妝台,拿起口紅替自己的嘴脣補色。

「妳該不會是吃醋了吧?」小妮子靠上我的雙肩,調皮的笑。

「我才沒那麼無聊,吃他的醋。他又不是我男友。」我沒趣的用力捏小妮子的鼻子。

「也對啊。真可惜,妳已經死會了。不然阿翊是個不錯的人選耶。」

「不錯才怪!依他現在這樣爛交,三妻四妾是早晚的事,真為那個嫁給他的女人婉惜。」

「這就是我的媚力所在。就怕妳七老八老都嫁不出去。」阿翊倚靠在門邊從容說。

「這就不煩你老人家操心。」

「對啊,有人已經為小榆打理一切,紅橋子都準備好,只等小榆開口答應嘍。小榆妳說是吧?」

我只是聳個肩笑笑,沒有回答。

沈家和袁家的婚禮終於告一段落。每個人都衷心的祝福他們。

「卓千楓怎麼沒有陪妳來?聽妳說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見過他廬山真面目。」小妮子穿著粉紅色的無袖旗袍,看起來更美了,有著古典美人的味道。

「他說他今天沒有空,不能陪我來參加妳的婚禮,並要我向妳道歉。」

千楓近來都如此,不知在忙什麼,就連今天這個假日都沒空閒的時間。

「沒關係。」小妮子搖頭。

「對今天的婚禮看下來,有沒有什麼感想?」小妮子問。

「嗯…有點想結婚了。」看到這對甜密的新人,誰不會有這股衝動。

「真的啊?太好了!不久後我和阿翊就有喜酒可以喝了。那妳想要怎麼樣的婚禮呢?」小妮子瞄向阿翊,阿翊就站在離我們不遠處喝酒。

「我啊?我希望在國外舉行婚禮,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徙,但是我卻希望有教堂的婚禮,並且簡淡就好。」

「真浪漫~。哦,剛剛我的朋友想跟妳照張像,他們還說妳長得很像酒井法子耶!不知道妳賞不賞光啊?」

呵~太抬舉我了吧。

照完像後,我顯得有點累了,卻找不著阿翊。

「對不起,請問妳有沒有看到一位高高的,然後穿著藍色襯衫的男人?」我詢問一位女人。

她告訴我,她剛剛有看到這樣的男人往另一邊走去,且好像不太舒服。

不舒服?我循著她告訴我的方向走去,有點擔心阿翊。

* * * * * * * * * * * * * * * *

當我看到阿翊時,他坐在一顆樹下,抱著頭,好像很痛苦。

入夜了,寒氣逼人。和樹有點距離之處,有盞別緻的歐風燈柱,黃色的燈並沒有直接照阿翊身上,所以仍顯得一點昏暗,他的身影看起來好孤獨。

「阿翊,你怎麼了?」我走近他,然後蹲下查看。

「沒什麼,可能是酒喝多了。要回去了嗎?」他抬起頭。

我嚇到了,他的臉色好蒼白,眉頭深鎖。

「真的沒事嗎?你的臉色好蒼白。」我心疼的替他撥去前額的頭髮。

「…………」

我和阿翊默默無語的凌視彼此。

這樣的距離、氣氛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於是我馬上低頭自皮包裡抽出面紙,遞給他。

「擦一擦吧,這麼冷的天氣,還流那麼多汗,真是怪人。」我起身看著滿天星斗。

「這裡的視野和小妮子家的視野一樣好呢。」我伸伸懶腰,深呼吸,整個人舒服多了。

感覺剛剛那股不尋常的氣氛過後,我大方的一屁股坐在阿翊的旁邊,倆人就這樣誰也沒話,靜靜的享受此時此刻的寧靜和安詳。

「小榆。」

「嗯?」我抱膝,下巴頂著膝蓋,輕聲應著。

阿翊將身上的西裝脫下,替我披上。我準備拉下時,被他制止住。

「妳披著。」阿翊將兩手肘靠放在膝上。

我沒拒絕,順著他幫我披好外套。

大概約過了一分鐘,阿翊突然開口說。

「小榆,別跟卓千楓在一起,他不會給妳幸福。」他聲音低啞的說。

我楞了一下。他為什麼要這樣說?他甚至沒見過千楓。

「你怎麼這樣說?你甚至見他一面都沒有,也沒和他相處過,怎麼可以這樣否決他?」我點生氣。

「我見過他,而且我確信比妳更了解他的為人。」

「你比我了解他?怎麼有可能?」

「我身邊的朋友和你們公司有一次合作經驗,剛好卓千楓是他朋友的哥哥,所以才介紹給他認識。據他們所說,卓千楓對感情從不專情,玩過很多女人,在這方面,他的名聲一直很不好。」

這點我從旁人那聽過。

「他曾經是這樣的人,但他有心改變,何不給他一個機會?他一直很照顧我,我也從來沒見過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過,他告訴過我,他想定下心好好愛一個人…」我話說一半就被阿翊否絕。

「也許他對每個女人都這樣說,況且有那個流連於花叢間這麼久的一個男人,能說定下心就定下心?他們通常不懂什麼叫做愛。」

我真的生氣了!!阿翊怎麼可以這樣說千楓,他明明是有心改過。

「不可能!我相信他是真心的!我們認識有三年之久,他的為人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他對我和凱晴都照顧有加,也都是真心真意的對待我們,我看得出來!」我站起身。

阿翊也起身低頭看我。他大概高我一個頭多,向來覺得這樣看他是很吃力的。

「試問那個男人不對他要追求的女人好?不對她倍至呵護?」阿翊加重語氣道。

「照你這樣說,那全天下對他心愛女人好,對她們照顧倍至的人,都是假意的嗎?」

「當然不是!!但卓千楓就是這樣的人!」

「你無聊!我不想聽你說!」我轉身,想離開這裡,卻被阿翊從背後拉住,強制拘禁我欲離去的腳步。他走至我面前,微傾身注視我。

「小榆!我主要是要妳知道、要妳明白,要妳看清卓千楓這個人,他不可能再愛上任何一個女人。」

「我已經看得夠清楚了!你放手!放手!」我試著掙脫。

「小榆!!別以為他真會為妳改變他風流的個性,他…」阿翊對我吼著。

「風流、花心的人是你!」我激動的回他。

因我不能相信這種傷害人的話會由阿翊口中說出,其實內心更恐懼他說得真實性,我的即時反應只想極力否決他說的話。

顯然阿翊對我的回答有些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