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1 13:00:19

【Because I love you】第七回

【第七回】

時間晚上十一點,週末台北商街。人潮還未有半點退象,明天是假日,所以此時的學生、上班族一一相約看電影、逛街,有些人則隨性的坐在街道的椅子上聊天、吃吃東西,也總有人會偶爾為大家帶來娛性節目,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或者跳街舞、滑板特技等。

這是我三年前第一次搬來台北住時,台北人給我的第一印象,他們的生活有些隨意,也總是最先跟上時代潮流。

我下了千楓的車後,第一入眼的景象就是如此。

今晚的星星很多,風也很涼爽,是入秋時的秋意,我最喜歡秋天,因為它不冷也不熱,有一種詩意且淡愁的感覺,正恰符我的多愁善感。

我趁著伸懶腰時,大口的吸著清爽的空氣,此舉讓我整個人精神氣爽,把久日來長期坐在辦公室裡埋頭苦幹後的疲勞掃除了些。

我滿意的笑了笑。

「凱榆。」千楓拉下車窗叫住正想往街中心走的我。

「什麼事?」我轉身走近千楓,此時千楓已開啟車門下車。

「真的不需要我陪嗎?」

我輕搖頭。

「不用,謝謝。今天我想一個人漫無目地的到處走走,你也累了一整天,早點回去休息,不用陪我。」

「也好。那妳要回家時再打電話給我,我再來送妳回去。」千楓將散落在我前額的頭髮勾上耳朵。

「我想我自己叫 taxi回去就好了,不用麻煩你了,你若沒事的話,早點睡吧。」

「不行!妳一個人坐計程車我不放心。」千楓微皺眉頭。

「凱榆聽話,要回家時再打電話給我,知道嗎?我不準妳坐計程車。」

喔~~我已經二十三歲了,不是小孩子,別這樣哄我。

「好吧,我會再打電話給你。」先這樣吧,不然再辯下去也沒啥意思。

和我相差七歲的卓千楓總把我當做小女孩般寵溺。他會在一些特別的節日送些貴重的禮物給我、每天上下班的接送我、也從來不曾讓我挨餓過、在公司內對我有特別待遇,這點上上下下的員工都看得一清二楚,這也就是所謂的辦公室戀情。

一種辦公室戀情通常是無中生有,從來沒有的事,可以被大夥以訛傳訛,越傳越是大膽、越是曖昧,使得本來對這種事情沒什麼感覺的倆人,也開始尷尬起來,更無意的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最後就這樣有意沒意的被大夥撮合。
另一種辦公室戀情則愈是遭議論及阻隔,愈是想突破現狀、愈是要克服,最終就是要在一起。

我和千楓是屬於上司和特別助理的工作關係,很難免得會受到大家的注目。千楓不論在工作上、生活上都很照顧我,尤其是我剛上台北讀專二及遇及喪母之痛時,因在公司打工,直接的認識千楓,他很疼惜我,知道我帶著小妹上台北讀書及找工作,他以大哥的身份給予我很多照顧,也因此,他在我不知不覺依賴下,進駐我的心。

認識三年,真正交往不過一年多。

我愛上他的成熟、穩重,對我的呵護無微不至,對凱晴的憐愛,在我眼裡,他很顧家、溫柔,經濟能力佳,是個完美情人,我想也會是個標準丈夫,但我卻遲遲不能答應他的求婚,可能是太突然,亦是覺得還年輕,或者仍不能放心嫁給他,明知他對自己好,但……不知為何…總覺有另一股莫名的原因困擾著我…

是因為我無意識的仍在等待謝隼任嗎?還是一場戀愛帶給我的不安全感?或是……

千楓駛走車子後,我獨自一個人在街上沒有任何計劃的隨意逛著,在一家又一家的櫥窗前停了又走、停了又走,經過電影院,只是瞄瞄上映片子,沒有半點想看的意思。

昨日凱晴告訴我她今天會在放學後直接到同學家做報告,並在同學家住一晚,真沒想到,轉眼間,凱晴已是高一生,她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也想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但我從來沒有阻止過她,並能時時與她溝通、交換意見,我知道強迫或勉強一個人,她反而會產生更極大的反彈,況且我也十七、八歲過,我也愛自由。

突然我的耳朵被電視牆上的廣告聲所吸引,那是成千上萬越野車迷所發出的歡呼聲和加油聲,場面非常盛大。這則廣告主旨所要傳達的是時代變化的迅速化、多元化及資訊化,就如奔馳於賽車場上的賽車,不斷超越極限、再造另一巔峰,開創新時代的來臨。

我覺得是我太過敏感,這些年來,每有賽車相關訊息及觸及事物,皆會引起我的注意,很無意的會去關注它,我知道我在尋找什麼,是他,藍烜翊,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

和一些人站在電視牆下看了一會,我就再往下一街走去,大約又走了半個小時左右,我走出擁擠的商街,站在街頭看著沒電的手機。

這麼晚了,真有點不敢坐計程車,所以還是絕意麻煩千楓來送我,但手機卻沒電,這下得找電話亭了。

正當我想走向對街的電話亭時,倏然,一輛重型機車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騎過我面前,他繼續騎五、六公尺後停下來。

有沒有搞錯!在市中心竟敢這麼囂張的騎車!我有點不高興的看著騎士。

「抱歉。」騎士拉開前罩向我道歉,才剛說完他欲加速離開。

「等一下!」我不知那來的脾氣,脫口叫住他。

差點撞到人,說聲抱歉我一般來說是可以接受,但是這次卻不能!他怎麼可以把”抱歉”當喝開水般說。現在他還想繼續囂張?!

我跑向前,死命瞪著他。

「我告訴你!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小姐,我現在沒有時間和妳枆,抱歉。」他作勢要離開,我卻拉住他的黑色皮衣。

「你沒時間和我枆?!你以為我的時間就很多嗎?」

這裡的燈光較暗沈,所以我沒能清楚的看到他的長相。

騎士顯得有點不耐煩,他摘下帽子。

「美麗的小姐,我目前正要去搶救一個將要垂死的人,如果妳有良心的話,妳最好先接受我的道歉,這是我的名片,我改日再請妳吃飯,ok?」他遞出一張名片給我。

騙誰!?!

什麼搶救一個垂死的人?你連我們這些活的好好的人都不擔危了,還會管那個將垂死的人?況且,你前招的美男計,對我這個死會的人一點效也沒有!

「你…」

一輛迎對面而來的機車燈光,在那麼幾秒鐘照在我和他的臉上。

一時間原本熱鬧的街道全了靜下來。此刻,我語塞了,目光再也離不開他的臉、他的眼睛…有著藍…色眼眸的眼睛……

好久、好久都沒有人說話,而我是怎麼也發不出聲音,我想叫他的名字,但怎麼也叫不出口。

「小榆?」他打住沈默。

「阿翊?」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你…」「妳…」我們同時出聲。

「妳怎麼在這?」

「我三年前搬來台北住。你呢?你不是在美國?」

「一個月前我飛回台灣。」他說完後,好似突然想起什麼。

「先別說這些!要不要跟上來?我要快趕去救隼任!」阿翊急急的說。

隼任? 又是個令人遙遠的名字。我沒再多想,直接上阿翊的機車,衝往目的地。

到達時,我立見謝隼任狼狽倒地,全身多處是傷和血跡,一旁有幾個拿著棍棒的人,還有二個女孩子,一個女孩子跪地求繞,另一個則被人阻撓不斷的哭喊著。

「小榆,妳留在這裡,不要過來。」阿翊對我說,他說話的口氣,能感覺事態的嚴重。

「阿翊,你小心點。」我點頭後,忍不住叮嚀阿翊。

「看這個情況必須要報警。」阿翊自口袋裡拿出手機給我。

「好,我馬上報警。」我接下手機。

阿翊走向人群聚集處。哭喊的那個女孩見阿翊,她不顧他人的阻撓,奔向阿翊身邊害怕的抱著阿翊。

最後警察迅速抵達,捕捉幾個男人,而和另一男人比賽車的阿翊也自另一端騎回來。

阿翊告訴我那男人嚇得屁滾尿流時,我真哭笑不得,這種玩生命的遊戲,他竟然還能這麼悠揚的敘述和面對,這或許就是身為一個傑出賽車手應該有的膽識與認知吧,他們知道他們在玩命,一項危險的遊戲,但卻因為興趣,所以他們沒有懼意,他們反倒甘之如飴、樂此不疲。

我和阿翊總是在沒有預警之下相遇,總是這麼突然,也就因此,我深深覺得我們命運中冥冥的牽引,牽引著我們的相遇,再度牽動彼此的喜、怒、哀、樂,走過重重困難,直到我們相愛。

一瞬間迎向幸福,也再那剎那,幸福瞬間消弭……………………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我、阿翊、小妮子再度相見。

阿翊回台灣後,曾去過以前住過的房子,在那剛好遇到小妮子。

這天見面,並沒有尷尬、或者存有火藥味,也沒有預期那般的陌生,反而因為阿翊特意的安排下,化解了當年的心結。

小妮子告訴我,當年她還年輕,什麼都不會想,思想也不夠成熟,才會把事情搞成這樣,有時想想,她會覺得很可笑,也對我們感到無限的愧意。如今她已有一個很愛她的未婚夫,不久後她就要為人妻子,她臉上的笑容和談語中,告訴我們她有多幸福。

「小榆妳呢?一定有男友了吧?」小妮子一下子把話題轉向我。

坐在對面喝著咖啡的阿翊一陣輕笑。

「你笑什麼?」我不明的問他。

「沒什麼。」阿翊收起笑臉,往咖啡店外看,假正經的說。

「你騙人!一定在笑什麼!」越是不說我就越覺得怪。

「這可是妳要我說的?別我說了,妳翻臉不認人。」

「不會、不會,你快說!男人說話這樣拖拖拉拉的!」

「我是在想誰會看上這麼恰又粗魯的女人,除非那個人是瞎了眼,不然就是被妳霸王硬上弓後,還要求別人對妳負責。」阿翊做了個猥褻動作,然後用蓮指圓滑下巴,做著做著開始大笑。

「你…!」我站起身,抓起他盤子裡的牛角麵包塞進他大笑的嘴巴裡。

「啊!小榆不要這樣啦!好難看喔~!」小妮子環繞四周勸告我。

我也轉頭看向每個對我此舉感到疑惑的人,我臉頰一陣燥熱。瞧他們看得愣頭愣腦的。

阿翊大口咬去我塞進他口中部份的牛角麵包。

「別否認,妳現在這種行為就叫做野蠻。」

「不好意思哦,對你這種野蠻人我就要用野蠻的方式才能制裁你!」我不干勢弱的回應。

「是嗎?可是很多女人對我都是極度溫柔,只有妳,所以這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誰才是野蠻人。」阿翊一臉吊兒啷噹。

「她們全被你的外表所騙了,只有我才能真正看到你真實的一面,你…」

「好了啦!你們別吵了好嗎?」小妮子實在是看不下去,馬上出面制止。

「那小榆妳是有嘍?」小妮子笑笑。

「嗯。他叫卓千楓,是我上司,我們交往有一年多了。」我故意加大音量,向阿翊絃耀。

一想到千楓,我心中股出暖流。

「真的丫!那很好耶!那你們打算結婚嗎?我們的婚禮也許能夠能一起舉哦!」小妮子興奮的提議。

「我不想那麼年輕就結婚,人家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而且我不想太早被婚姻牽絆。」

「那也不定丫,看雙方嘍!像我和定方,我們是黏又不會太黏,這種感情是最好的了,細水長流,我相信你們也可以的,考慮考慮嘍?!一起辦婚禮耶!哇~~~~~光想都覺得好棒!」

呵~小妮子還是和以前一樣,喜歡幻想,不過如今的她還是有許多的改變,變得成熟多了、也更有女人味。

嘟~~~~~~~~~

「抱歉,我到旁邊接個電話。」阿翊問明對方的名字後,客氣的說道。

不久後,他走回來,但並沒有坐下。

「小榆、小妮子,很抱歉,我朋友有急事找我,我得先離開,妳們聊吧。」阿翊拿起掛在衣袋上的墨鏡載上。

「嗯。」我和小妮子同聲應。

「下次有時間再約吧。」阿翊說完後就走離。

「那阿翊搞不好是跑去和某個女人約會了吧,妳不知道他現在有多少個女友丫!」小妮子撮在我耳邊說。

小妮子的動作有點像專道說人話的三姑六婆。

「妳怎麼知道?」

「用想的也知道,阿翊現在這麼有人氣,當然有很多女孩子要攀上他嘍………」

這天我們談了很多,好像怎麼也說不完似的,直到小妮子的未婚夫call她,我們才不捨的各自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