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09:37:05紐約客

都成了人肉甘蔗

一星期前我在部落格公告天下,不会再为工作发牢骚了。可是,我食言了。那只能怪自己“辞不逢时”,连组长都快自己一步逃之夭夭,唯恐比别人慢了一步,那可是要倒大霉的。

辞职的事在无奈下说了出来,现在管理层就把我像甘蔗一样拼命地压榨,非要把我榨成“干蔗”不肯罢休。辞职信都还没递上,就已经尝到了那远近驰名的“甘蔗压榨术”。

周二大清早回到办公室,打开邮箱就见到了那该死的casemail,是个颇大的案子。再大的案子也难不倒我,加上期限还远着呢。怎知除了“大”,还得晚上加班,打电话到加勒比海的一个岛国骗取资料。真倒霉!加班当然没有加班费,还得晚上10时过后才能打电话过去,因为那里跟大马的时差是13个小时。

他妈的龟蛋兔崽子,竟然给这么大条“猪头骨”让我啃,得念个咒语,咒得他七孔流血。话说回来,怎么我的工作竟然跟骗取资料扯上关系呢?原因无他,全因为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吝啬兼毫无诚信的跨国公司,为了省下那笔费用,竟然要员工远洋长途电话骗取资料。真泄衰!

当然我并不是第一个尝这远近驰名的甘蔗压榨术滋味的员工,几乎每个辞职的员工都会遭此毒手。唉,唯有自我安慰,再过一个半月就不会再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