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4:39:04紐約客

放不下的,实在太多

今天的心情实在是坏透了。仿佛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不曾如此迷茫、失措。是幻觉吗?不知道,也不想再去自己留下的文字中寻找答案。
昨天我还沉醉在觅获新职的喜悦兴奋中。今天我却因为不确定是否要离开目前的岗位,远走到那繁华却冷漠的城市中追寻梦想而烦恼。昨天晚上寄出的电邮像是掉进万尺深渊里去了,毫无回音。连自己也不清楚,到底希望对方回信拒绝我的要求而撤销我的资格,还是希望他们能够让我延迟一个星期上班。好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办,可是因为这个不确定性,一切的工作都停止了。
每天上班面对着上司,心里却盘算着该如何向她请辞。那种心情实在太难受了,不舍、内疚、兴奋、忧虑…连自己也搞不清楚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刚离职的同事寄来一封电邮,文字里可以感受到她的沮丧。我很担心她,可是却不敢一直追问下去,只能希望那麦当劳开心套餐能够把她从沮丧中解放出来。其实,她就像一面镜子。看见她在新的环境中工作得不开心,就有如看见了不久的将来,自己可能也会像她一样无法放下旧工作的一切而无法适应、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上一篇:Let Go And Move Forward

下一篇:离职忧郁症